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纪念“五四” 福州七中“激情广场” 唱响未来

2022-05-04 15:5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年轻一代用青春唱响未来,以最嘹亮的歌声献礼祖国!今天上午,福州第七中学“激情广场”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以青春的名义,唱出了青年学生的活力,青年学生的志向,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20504130458.jpg

     同学们放声歌唱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那就让我不可乘风,你一样骄傲着那种孤勇,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5月4日上午大课间,学校的一处广场上突然传出一阵阵动听的音乐,两位同学的快闪献唱引起不少高三学生的主动观看或加入。走廊上、广场上同学们挥舞着红色的五星红旗,共同放声歌唱《孤勇者》《玫瑰少年》《等你下课》,一首首歌曲表达着同学们对美好青春的向往,营造出青年向上,时代向前的正能量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04130451.jpg

福州七中党委书记、校长邱晓兴与同学们一起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福州七中党委书记、校长邱晓兴也主动来到了“激情广场”,带领共青团员们一起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气氛掀起了高潮。校长邱晓兴在简短的讲话中,勉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励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IMG_20220504_095302.jpg.jpg

       现场气氛热烈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一直以来,福州七中始终以“弘学养正”的办学理念为核心,以素质拓展为目的,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将家国情怀融入血液中,把青春敬献给祖国,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此次“激情广场”启动后,今后将每周固定时间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以传唱一些气势恢宏,激情澎湃的军歌为主,同时结合相关主题日开展一些经典优秀歌曲比赛,将课间“激情广场”打造成学校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

近年来,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福州第七中学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实现团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有效融合,学校团委曾获“福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共计16个社团,超过高中班级总数的50%。结合团队纪念日开展团队常规活动的同时,依托“社团巡礼”“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节”“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等平台开展社团活动。近期组织学生开展了“十佳班长”“十佳歌手”“青春告白祖国”庆国庆诗歌朗诵会、白阳足球社校内友谊赛、“飞跃”主题摄影大赛、星羽羽毛球社友谊赛等。积极打造精品社团,校武术社成员多次参加国家、省、市各级比赛,屡获佳绩,并凭借武术特长被集美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录取。

校团委结合“我们的节日”,充分利用节日契机,开展各项切合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春节送春联,拗九节送暖心粥,三月学雷锋在身边,植树护绿,清明感怀先烈,端午经典诵读等。日常与周边锦绣、金城、西庄、临湖等社区携手共建开展爱绿护湖、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校团委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作为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并评选出志愿服务示范团支部,着力推进校园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