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尹力在宁德调研

2022-05-09 07:33:38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尹力在宁德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深入实际服务基层奋力夺取双胜利

东南网5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尹力赴宁德市,深入企业车间、产业园区、乡村林场等,调研推进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尹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实际、服务基层,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夺取双胜利。

随着宁德实现全域低风险,宁德重点产业企业快马加鞭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当前正处于产能回升的关键期,在时代新能源公司、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尹力一行看到,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严格落实测温亮码、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生产线不停工不停产,流水线上工人有序操作,新款成品车一辆一辆驶下生产线,正努力把受到疫情影响的生产进度抢回来。每到一家企业,尹力都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疫情防控措施和纾困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他指出,宁德的重点产业与长三角关联度高,要在专业指导下,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当地政府和部门要坚持“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加强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物流运输不畅、原材料零部件供应、产业链配套、产品销售受阻等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立夏刚过,满山葱翠。尹力等省领导到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的黄振芳家庭林场和屏南县仙山牧场,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工作时的感人场景和谆谆教导,用心体悟、悉心感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曾半年内三次到黄振芳家庭林场调研。如今,后洋村依托7300亩的丰富森林资源,着力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等绿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路子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好。尹力说,我们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的绿色生态理念,发挥森林涵水、积粮、聚财、汇碳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相统一。在仙山牧场学习馆,尹力等省领导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学习情况,并瞻仰了闽东北军分区驻地纪念碑,实地了解牧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走进寿宁县南阳镇坝头村农产品直播基地,一个个直播间热火朝天,当地的白茶和农副产品正通过这里销往全国。近年来,坝头村“一书记三大员”和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去年村里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村集体年收入超过50万元。和坝头村一样,屏南县、古田县都设立了农特产品电商产业园,利用直播电商平台,打响本地品牌,把特色优质农产品卖得更远、更多、更好。尹力仔细察看特色农产品种类、包装,询问运作模式、物流成本和经营收入,鼓励大家提升产品质量,规范管理并做好售后服务,把网络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做成消费新热点、增长新亮点,助力乡村振兴。尹力一行还考察了屏南县高山花卉产业园和古田县黄田镇金翼村“四下基层”实践锻炼基地、乡村振兴三链融合服务中心等。他要求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驻村干部和科技特派员的模范引领作用,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五一”是我省本次疫情过后第一个小长假,全省各大景区接待游客超17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16亿元。尹力实地察看了周宁县九龙漈、鲤鱼溪旅游发展和古田县临水宫文物保护修缮情况,提出要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丰富假日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加大文物保护力度等具体要求。在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尹力详细了解电站发电运营和防汛备汛等工作。

调研中,尹力指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加快复工复产步伐,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稳定可靠,下更大力气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