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台湾疫情失控 民进党当局上演现实版“狗咬吕洞宾”

2022-05-09 16:47:15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5月8日是母亲节,本应和家中长者共享天伦之乐,但在疫情笼罩下,今年这个母亲节台湾却“温馨”不起来。

往年,“请妈妈去哪吃大餐”是母亲节的热议话题,而今年的母亲节根据网络调查显示,网友首选“在家里吃饭庆祝”母亲节,其次是“送妈妈一个大礼”和“直接包红包”。还有网友把“排队买快筛试剂给妈妈”列入了选项,认为努力排队买到快筛试剂送给妈妈,可以让许多上了年纪、高风险族群的妈妈更安心。

台湾地区自今年4月以来,本土奥密克戎病例急速增加,单日确诊人数屡创新高。面对高位流行的全球新冠疫情,台湾突然“放弃抵抗”,从马马虎虎的“清零”路线转向遮遮掩掩的“共存”路线。这个所谓的“防疫新台湾模式”或“经济防疫新模式”,效果堪称“立竿见影”。台湾的单日确诊数量,4月初还在一百徘徊,到4月15日破千,4月28日破万,5月3日破2万,5月5日破3万……

回看疫情冲击台湾的这三年,第一年缺口罩,第二年缺疫苗,第三年缺快筛试剂,每一次都给台湾带来惨痛的伤害。虽怨声载道,但每一次又都能被民进党当局忽悠成“超前部署”的“防疫模范”。“四大公投”倒转乾坤的操作,更是让民进党找到了胜选的通关秘籍——只要“认知作战”搞得好,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如今,“骗子”又开始新一轮“超前部署”了。有医师指出,台湾即将迎来染疫死亡潮。面对持续延烧的疫情,最近台湾药局的门口都大排长龙,人人都要买自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原快筛试剂。虽然民进党当局再三保证货源充足,但民众的直观感受就是买不到、很难买且价格昂贵。按规定“实名制快筛”所有人都能购买,但在高雄有药局开卖10分钟就完售,也有人转战买“自费快筛剂”,不过都不好买,超商、超市大部分都被抢完。

目前在台湾,自费购买快筛试剂一次大约需要花费250至400新台币,而在香港,快筛试剂每剂仅为30-50元新台币。有岛内人士分析,若按台湾目前的快筛试剂供应情况,台湾人均排队等30天才能买到。

在7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最近岛内疫情爆发,感染人数快速增长,快筛试剂严重短缺,有舆论希望大陆方面提供协助,对此有何考虑?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4月以来,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近日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广大台湾同胞急需的抗原检测快筛试剂严重短缺,我们对此十分关切。台湾同胞尽快获取抗原检测快筛试剂,对疫情防控、诊疗至关重要。台湾有关企业机构需要对接大陆相关生产企业洽商采购,大陆有关方面愿提供协助。我们十分牵挂岛内同胞生命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常。

面对大陆友善的举动,民进党当局却上演了现实版“狗咬吕洞宾。台湾陆委会竟称大陆“借机搞刺激分化”。陆委会声称,“卫福部”已多次公开说明,快筛试剂的进口规定与审查多年来一贯,将在采购合法、品质合格、价格合理的前提下,持续寻找“合法”进口来源。

陆委会还夸口,面对此次疫情,台湾社会已有更强韧的防疫根基,绝对可以做到“重症求清零,轻症可控管,正常过生活”的防疫目标,云云。

一项调查显示,台湾超八成民众愿意接种大陆疫苗、使用大陆快筛试剂。民进党当局偏对引进大陆疫苗或上海复星代理的德国BNT疫苗严防死守,更将自身疫苗采购中的无能表现悉数归咎为“大陆打压”。最终因“高端疫苗”难产、岛内疫苗严重短缺,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被现实打脸,数百万剂台湾民间采购的BNT疫苗得以入岛,却已延误防疫最佳时机。

台湾疫情已然如此严重,民进党当局却还在“反中仇中”,还在意识形态至上,还在玩“政治防疫”。视生命如草芥,打着“和平善意,以民为先”标语的台湾陆委会,无视民众真实需求,无脑拒绝大陆协助,刻意扭曲大陆善意,政治重于防疫、政治重于百姓,才是台湾真正的灾难!也难怪岛内民众会怒喊“人民自求多福”……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今日海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