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国际护士节 | 白衣执甲战“疫”线 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2022-05-12 11:22:52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林瑶 李雅兰

方舱课堂讲名著

图片来源:厦门日报

“灵魂画手”梁金凤是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厦门队队员、厦门市中医院护师。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病区内,她与同事们客串起语文老师,将防护服当画布,用人物卡通画给小朋友们讲解《水浒传》。

从武汉到厦门的定点救治医院,梁金凤的画作受到许多人点赞。这回,她又用防护服当画布,绘就了十幅《水浒传》人物形象卡通画。市中医院的护士们当起了演员,扮演林冲、鲁智深、武松等角色,生动地演示并讲解人物故事,让小朋友们体验不一样的学习乐趣。

纸短情长递牵挂

图片来源:福建卫生报

“孩子,现在是夜里11点,妈妈刚吃完晚饭,此时你在挑灯夜读吗?很遗憾,在你高考这么特殊的时期,我因为工作缘由,不能陪伴在你的身旁。”

“妈妈是一名护士,从穿上护士服的那天起,我就做好了为祖国卫生事业奋斗终身的准备,从上海疫情发生后,妈妈就一直在关注着、也做好时刻前往上海支援的准备。”

图片来源:福建卫生报

闽东医院援沪医疗队员郭金花给即将高考的孩子写了一封信,信中还提到:“孩子啊,你是我们牵挂的软肋,更是我们勇往直前的盔甲,正因为你的支持,让我在上海方舱工作的时候更加勇敢,也更加乐观,因为你我也想成为令你骄傲的妈妈。”

没有婚宴的婚礼

图片来源:福建卫生报

2022年3月14日,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晋江西园街道官前社区举行。说它特殊,是因为婚礼当天没有宾客到场。

婚礼的新娘是洪晚汐,她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曾是2020年福建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虽然婚宴取消了,但她的公婆做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情——捐赠举办婚礼的20万。洪晚汐说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更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彰显担当使命。

护士夫妻“沪”上会师

图片来源:福建卫生报

黄培培和张贵这对小夫妻,都是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的护士。这次驰援上海,黄培培和张贵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就各自在科里第一时间报名了,相继来到上海,分在不同的医疗队,黄培培在第一梯队,张贵作为后备队。夫妻俩各自忙碌,顾不上问候对方。

2022年4月20日晚上,黄培培随医疗队的物资车一起前往张贵的驻地看望爱人。张贵笑着对妻子说,“我俩虽然在不同的医疗队,各自驻地也离得远,但我们都在上海,心在一起,早日帮助上海一起打赢这场仗。”

(东南网综合福建日报、福建卫生报、厦门日报)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