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让榜样精神永放光芒 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2022-05-17 09:11:24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共宁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和浸润下成长起来的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是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忠实继承人,也是我们身边最直接、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作为孙丽美同志的家乡地,宁德市认真落实省委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部署要求,自觉把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贯通起来,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榜样精神在闽东大地永放光芒,不断凝聚起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强大力量。

弘扬榜样精神,就要信念如磐、对党忠诚,一颗红心永向党,点亮谱写“宁德篇章”的前行之灯。

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孙丽美同志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职责义务,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主战场,还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抗灾、项目征迁第一线,都勇当“急先锋”,挺在最前面,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辱使命,用生命和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像她那样牢记入党誓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特别是作为宁德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挥好闽东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的特殊关怀厚爱,转化为忠诚核心、感恩核心、拥戴核心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弘扬榜样精神,就要秉持初心、践行宗旨,一心为民谋福祉,汇聚谱写“宁德篇章”的奋进之力。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并要求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孙丽美同志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始终把“为村里群众做点事”作为个人的职责和志向,群众办事“随到随办”、群众有难“随叫随到”,她用真心和实意、汗水和努力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许,当地群众视她为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我们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始终脚踩大地、心装百姓,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想方设法促进群众增收,千方百计补齐民生短板,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凝聚起“万众一心、无往不胜”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弘扬榜样精神,就要行动至上、真抓实干,一往无前勇担当,走好谱写“宁德篇章”的赶考之路。

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在各个时期带领人民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孙丽美同志是一位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她从来没有豪言壮语,始终恪尽职守、尽心尽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示范带动党员、群众,把曾经落后的古县村发展成为党组织坚强有力、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宁德能够取得如今的发展成效,就是靠无数个像孙丽美同志这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拼出来的。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学习孙丽美同志,就要像她一样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作为不懈追求,自觉传承弘扬“行动至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争当新时代的“猛将”“闯将”“干将”,在各条战线上拼搏奋斗、建功立业。要围绕“在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头,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当先锋”的工作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苦干实干的作风,加快建设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现代化湾区经济的试验区、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区、绿色低碳宜业宜居的先行区,在市域层面创造更多经验、更多样板,在服务谱写“福建篇章”彰显更大担当作为,以宁德这块“试验田”结出的丰硕成果,更好地展示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尤其今年,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认真做好“一统三保”工作,深入开展“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一身正气守高地,涵养谱写“宁德篇章”的清廉之风。

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衡量一个好干部的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孙丽美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她从不优亲厚友,不徇私情,舍小家顾大家,包括在村里推进道路硬化、路灯安装等项目上,都是先做别家的,后面才考虑自家的。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她心里装的仍然还是他人,宁可牺牲自己,也要维护同事的安全。我们要大力弘扬孙丽美同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事业观,清正廉洁、甘于吃苦,清清白白做人,公平公正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讲规矩、守纪律、顾大局,自觉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真正做到行正道、扬正气、守正规,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