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东南网推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系列报道

2022-05-20 10:44:26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任务,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榜样。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东南网记者走近福建新时代的青年骄子,推出“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系列人物报道,采访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等,与网友一同分享他们的有光青春,目前已经推出7篇报道。

系列报道第一篇采访了福州永泰县嵩口镇龙湘村党支部书记林露露,她是一名“90后”青年,投身乡村建设已有七个年头。今年五四青年节,她获评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基层广阔,大有可为。”林露露说,“新时代新阶段赋予了我们不一样的使命,我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这一方养育我的土地贡献更大的力量。”

今年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钟潘禾煦是宁德市民族中学一名高三的学生,目前正在紧张地备考中。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他积极关注本民族文化发展,在校期间,他参与了畲族文化的相关调研,为推广畲族语言出谋划策。钟潘禾煦表示,身为一名畲族学生,他倍加珍惜今天取得的荣誉,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过硬本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与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矢志前行谱写青春之歌。

1999年,厦门大学团支部第一批参与团中央、教育部发起的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奔赴条件最为艰苦的“西海固”地区,在那里扎根23载,立德树人、智志双扶,累计覆盖2.8万余名学生。今年,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锋团支部获得了“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团支部书记林颖菁表示,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厦门大学“致知无央、充爱无疆”的文化传统,在闽宁协作、乡村振兴的青春赛道上继续奋力奔跑,续写情比金坚的“山海情”。

1997年出生的林玮婧是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基层党建办副主任,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党建和共青团工作,今年获得了“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她表示,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复杂多变,她将充分发挥青年在基层工作的优势,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立足实践锻炼真本领,突破常规提出新想法,将更多时间投入到服务群众中,引好“上面千条线”,当好“下面一根针”,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张慧敏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闽侯,扎根农村基层,帮扶弱势群体,传递温暖,贡献青春力量,今年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5月10日,她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她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希望,在社工岗位上建功立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更加鼓舞我投身基层,为社会奉献。”

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游佳荣是一名95后,从警3年多的时间,曾被公安部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今年被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思想品德的锤炼,用“五四”精神激励自己,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前行。

宁德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副处长刘天哲从警10多年,是全省最年轻的警务技术正高级工程师,他认真钻研数字新技术,攻克难关,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助推公安信息化,今年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他说,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以青春和汗水继续践行“科技兴警”战略,用数据赋能实战,谱写青春警色。

系列报道通过图文的形式进行传播,被人民网、网易、新浪、腾讯、福建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转载,接下来还将采访高校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艺术工作者、高校学生等青年群体,展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绽放美丽青春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