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在榕举办
www.fjsen.com 2022-05-21 19:57:35  陈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万里茶道起武夷,八闽山水育佳茗。”今日,时值第三个国际茶日,第二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黄河明,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省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辉,省发改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詹晨辉,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翁启勇,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共同启动大会,福建省、市、鼓楼区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省内外茶行业的代表,茶会席主400多人参加了在中山堂前广场和冶山春秋园举办的茶叶盛会。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先后代表活动主办方分别在线下和线上为大会致辞,共说福茶之福,共建“中国福茶之都”。

“首夏犹清和,榕城尽茶香”,致辞中,吴贤德向全球喜茶爱茶人士发出邀请。吴贤德表示,福建是中国茶文化的发源地,茶类创制全国最多,品茶技艺全国最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曾殷殷叮嘱,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举办第二届“福茶行天下”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福建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热忱欢迎,全球广大喜茶爱茶人士,相约福建福州,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福建茶产业发展,与大家携手共进,积极探索三茶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努力创造福建茶产业更加辉煌的明天。”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表示,中国作为全球茶叶生产及消费大国,国际茶日为中国茶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通过茶文化交融互鉴,茶产品循环流通,与全球茶产业展开对话,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中国茶,了解中国茶,爱上中国茶。

福建省商务厅为全省茶人送上大礼包——3000万元福茶券,助力福茶消费,扶持福茶产业,消费者可以通过福茶网小程序使用消费券。

   当天,首届“福茶仙子”福建茶旅IP形象大赛也在会上同步启动。该大赛由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联合20家大中型品牌茶企牵头发起,将选拔出“福茶仙子”福建茶旅IP形象30名。获奖者可以签约成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景区景点形象代言人和20家茶企及地方文旅景区IP形象代言人。

    大会还介绍了省商务发展服务小组专门印发的《支持福茶网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据了解,福茶网自2021年6月28日上线以来,上线不到6个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成为全国茶业垂直领域增速最快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之一。

“福茶行天下 健康进万家”饮茶茶会在福州冶山春秋园设置了200席茶席,由200位茶艺师和茶艺爱好者们担任“席主”“幕天席地”,同泡福茶。既有唯美茶席,也有新派茶饮,古琴声中,宋代点茶让市民大饱眼福和口福,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和拍照。

  本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