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政务 > 屏山播报 > 正文

“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

2022-05-23 09: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分享到:

“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榕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崔玉英出席

东南网5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5月22日,“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省长赵龙主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绘就的跨世纪宏伟蓝图,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先行探索,其思想精髓在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中,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力量,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尹力强调,要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战略思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引,高度重视战略问题、科学谋划发展方向,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福建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系统观念,突出整体性、增强协同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福建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风险防范、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急难愁盼问题,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促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贯穿“3820”战略工程的务实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务求工作节奏“快”、服务品质“优”、发展成果“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和滴水穿石的韧劲,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全省各方面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尹力说,作为省会城市,福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福州新区建设,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把有福之州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会上,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伦,厦门大学校长、教授张宗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教育长、教授韩庆祥,新华社研究院院长、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研究员刘刚,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史育龙,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潘玉腾,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新大陆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王晶等先后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作了发言。

省领导张彦、李仰哲、邢善萍、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梁建勇出席。老干部、亲历者代表,省内外的社科理论界专家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前,与会代表还在福州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