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执政6年 “缺、乱、差”成施政代表字

2022-05-23 11:23:22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丽红

5月20日,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的日子,也是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执政6周年的纪念日, 对于执政6周年民进党的“自我总结”却让广大民众直呼“笑死人”。

民进党的总结声称,执政6年来,一路从政策到推动落实,秉持让民众生活过得更好的理念,稳健让各项绩效与政策实现。更为讽刺的是,民进党特别提到,面对新冠肺炎这两年来在全世界造成的重大影响,台湾防疫一直维持稳定控制。当天,台湾地区新增65833例新冠确诊病例,以及38例死亡病例。不仅确诊数连续多日超过6万,死亡病例数也在逐日攀升。民进党方面对此却视而不见,睁眼说瞎话,被网友讽为“全世界最好笑笑话”“2022笑话冠军”。

岛内各政党及媒体近期密集发表盘点当局执政绩效的报告或评论文章。纷纷对蔡英文“算总帐”,炮轰蔡英文当局施政无方,民进党却还在自吹自擂。

一直以来,民进党惯于用各种文青式的华丽词藻,来美化包装自己施政不力的事实。然而回顾民进党这6年执政,物价高涨、防疫无能、能源紧缺、民众对未来没有信心、两岸关系紧张,“缺、乱、差”成为民进党6年施政三大代表字。

在物价方面,有高达62%民众不满意民进党当局物价管控措施,有76.4%民众认为自己实质薪资减少。蔡英文在“元旦谈话”时还宣称当局“会持续确保物价平稳”,而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已经达到3.38%,万物齐涨,“民生物资涨价之乱”,让民众陷入“缺”与“抢”的失序循环当中。在物价上涨压力下,全年实质经常性薪资出现近5年首次负成长。

针对防疫问题,民进党当局仓促开启“共存模式”,让民众在儿童疫苗、快筛试剂、口服药与医疗资源不足的仓皇中经历新冠病毒快速扩散。回头来看,当局防疫政策全程充斥缺乏规划、不肯检讨、空口许诺之病,甚至不惜延误防疫也要借疫谋“独”、借疫牟利。这些缺陷漏洞在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面前彻底显露恶果。然当局还不以为意,甚至敢自矜功伐,令民间怒火难平。据调查有50.3%民众不满民进党当局防疫表现,有59.4%民众担心与病毒共存政策,还有54.2%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防疫“超慢部署”,认为“超前部署”的仅25.4%。

疫情蔓延的同时,民众还需忍受物价高涨且生活物资供应不稳乃至不安全的焦虑。据最新统计,今年3月岛内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快速攀升至3.27%,创九年半以来新高。若计算加上3月失业率3.66%的“痛苦指数”,则高达6.93%,为2012年以来新高。

还有近年频发的限水停电,不仅苦了百姓,更恶化台湾投资营商环境。据统计,2014年以来台湾备用电容量长期处在15%以下(法定备用电容量为15%),2021年更降至6%以下,几乎全年供电吃紧。究其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放手“非核家园”政治牌、务实检讨能源政策。用水方面则屡现“供五停二”限水状况,一遇暴雨又无力治水,舆论因此声讨当局所谓“水环境建设”或也是空耗预算。水电供应都无心保障,民进党当局心中有没有台湾的民生与发展?

民进党当局的“缺”与“乱”,也体现在青年政策上。其执政6年来,问题不但未改善,反而更严重,很大比例年轻人想要“躺平”,对未来没有希望,感到悲观。

当大陆年轻人追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时候,海峡对岸竟然有相当大比例的年轻人选择“躺平”。房价高,薪资低,是台湾青年最有感的社会问题。民调显示48%民众不满意民进党执政,59%不满意当局抑制房价作为,其中30至39岁青年世代不满意比例最高。蔡英文2015年宣称8年内要兴建20万间社会住宅,但6年过去,却只有6397户,即便算上新完工及仍在兴建中的房屋,数量也差很远,政策明显跳票。

6年间,在两岸关系的处理上,如果要给民进党当局打分的话,只能说是0分。自蔡英文上任后,两岸关系一天比一天紧张,蔡当局每天在岛内做大内宣,宣传“抗中保台”,渲染台海危机。绿营政客屡屡抛出公然挑衅一中原则的“台独”言论,又通过所谓“国安法”“反渗透法”恐吓打压两岸交流,还漫天乱扣大陆“认知作战”帽子,只欲撕裂两岸。

几年来,民进党当局卑躬屈膝媚美求荣,用民众血汗钱持续购买美方武器。充当国外反华势力“以台制华”的棋子。

种种事实显示,民进党当局和蔡英文在执政6周年来临之际,除了民进党当局自我感觉良好外,其他政党、媒体、学者、民众都纷纷为其执政成绩打出了差评。可见民进党当局的执政失误、失当、失职是全面性的、多层次的。

执政6年,恶迹斑斑,民进党才是台湾社会最大的“人祸”。民进党的种种执政弊端已经把2300万台湾民众带向灾难的深渊,岛内民众的焦虑、沮丧、愤怒情绪已经累积到了一定的程度,只是不知道会在哪一个点上爆发,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玩火,势必会遭到民意的抛弃和反噬。

(东南网综合:中国台湾网、台海网、海峡之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