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凌波仙子”水雉现身明溪

2022-05-24 08:34:0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肖书平 肖定娟
近年来,随着明溪湿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湿地野生鸟类品种和数量也在逐年递增。

image.png

image.png

20日,鸟类中的“凌波仙子”——水雉现身明溪县沙溪流域的南山湿地公园,这种鸟因酷似传说中的凤凰,体态优美,也被称为“水凤凰”。

据明溪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程师郭利良介绍,明溪县位于东亚至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区域,当地广袤的湿地环境和丰富的生物资源,每年夏天吸引蓝喉蜂虎、三宝鸟等30多种夏候鸟从东南亚飞来这里繁殖,10月迁徙去东南亚越冬。水雉于2015年有过在明溪繁殖的记录。

近年来,随着明溪湿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湿地野生鸟类品种和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去年12月和今年5月,就有观鸟爱好者在南山湿地公园记录到了短嘴豆雁、棉凫、针尾鸭、黑翅鸢、红隼等珍稀鸟类。(肖书平 肖定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