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排”兵布阵,扣响青春!——福州市第5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排球冠军赛火热举行

2022-05-28 23:30: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这个周末,福州市第5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排球冠军赛在福州市第十六中学精彩举行。比赛现场,参赛青少年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弘扬女排精神,一起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28日是小学组的比赛环节,比赛现场十分激烈,当天参赛队伍既有全国校园排球体育传统校特色校,也有新组建排球队伍的新秀学校。

赛场上,队员们发球、垫球、传球、网前拦截、补位救球,一个个动作充分展现了娴熟的排球技能,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场面精彩、竞争激烈,获得观众的一阵阵喝彩!

IMG_20220528_151117.jpg.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清海口中心小学、海口城里小学男排的较量现场,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不分上下。鼓楼实验小学、福清市海口丹萍小学女排的角逐现场,鼓楼实验小学凭着良好的基础能力一直将比分领先到比赛结束。 

福清市海口中心小学六年级参赛选手何家豪介绍,他学习排球已经三年了,从零基础开始,按照对墙垫球、传球、自己垫球、发球、扣球等动作进行一步步练习,如今球技大涨。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人更乐观、自信了。学校老师介绍,福清海口中心小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该校排球队在各级排球比赛中屡获佳绩,成为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一张名片。

IMG_20220528_150530.jpg.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鼓楼实验小学教练郑辉老师说,学校是全国篮球、足球、排球特色学校,作为新晋的排球特色校,该校十分注重学生在排球方面基础能力的培养。“平时体育课上注重排球训练,此外,课后服务时间也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项目中来。”他说。

IMG_20220528_145722.jpg.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裁判长魏学军老师介绍,今年的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呈现参赛队伍更多、水平更高、更具观赏性的特点。“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了一些新的参赛学校,这充分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学校更加重视排球项目,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排球运动。”“这可能既源于奖项设置,也得益于现在的课后服务让更多孩子有时间参与运动。”魏老师如是分析。

IMG_20220528_151011.jpg.jpg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