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监狱:舌尖上的民警食堂

2022-05-29 12:05: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蔡丽洁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蔡丽洁 俞新 通讯员 陈明辉 李毅涵)自疫情常态化以来,监狱民警的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保障好伙食,对于促进监管安全,调动的民警的积极性显得十分重要。为保证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福州监狱党委把食堂伙食的改善当成一件大事急事来办,打造“拴心暖胃”工程,通过优化食堂运营模式,甄选具有厨艺特长的民警负责食材的采购和烹饪,从饭菜的质量和味道上下功夫,实现饮食营养科学化,伙食标准多样化,做到主副食花色不断翻新。争取让民警们看着顺心、喝得开心,吃得舒心。

image.png

福州监狱供图

煲好“爱心汤”,暖心又暖胃

许多福建人都有喝汤的习惯,党委决定从一碗汤入手,做好这一项舌尖上的暖警工程。要求每天的例汤必须有料,而且一周之内不能重复,猪肚莲子汤、排骨玉米汤、海蛎豆腐汤……司务长俞新为此还特地与“九号食堂”的厨师长商讨如何才能在预算内将例汤做得营养又美味。每周五,他都要将下周的例汤安排好,经过领导审核同意,才开始准备食材的购买。他说:“同事们说饭菜好吃,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

做好“网红包”,健康又美味

为了确保民警吃得健康,福州监狱成立面点间。由专业的面点师傅制作包子、馒头、蛋挞等,早餐的油条也是厨师采用品牌的食用油,当天炸好。由于食堂的面点卫生美味,无任何添加剂,一时间监狱食堂的包子在我监民警及家属圈内迅速走红,不但许多民警赞不绝口,甚至很多民警的家属也要求民警下班后将包点打包回家,包点往往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被我监民警戏称为“网红包”。为此,食堂在每周四提供面点预订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民警及家属的需求。

image.png

福州监狱供图

煮好“品质菜”,物美又价廉

品类多、样式新、味道好、价格低一直是福州监狱食堂努力追求的目标。监狱定期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民警职工对食堂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菜品质量;邀请营养师对每周食谱营养均衡、菜品搭配等方面提出健康、科学的饮食建议;引入本地特色新菜品,增加每日水果、下饭小菜和粗粮食品;在厨房按照探头,让厨师在探头下烹饪,“透明食堂”让民警吃得更放心。通过优化食堂运营模式,采取劳务派遣+直接购买食材的方式,让菜品平均单价下降约25%。

image.png

福州监狱供图

下一步,福州监狱逐步推进星级食堂建设,计划试运行点餐系统,向科技要效益。监狱党委始终把暖警爱警落在实处,立足民警所需所盼,改善民警伙食供应,让民警切切实实感受到温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中,确保监狱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