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师大附小:五彩缤纷庆六一 个性飞扬展特长

2022-05-31 21:5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宋巧文)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沉浸在一片浓浓的节日氛围之中。孩子们收获各类获奖荣誉、礼物;接受社会各界大朋友最真挚的祝福;用精彩纷呈的“蒲公英音乐会”展示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能力,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种下快乐成长,争做好少年的梦想,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IMG_20220531_084701.jpg.jpg

校长冯彦致辞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在鲜艳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同声唱响队歌,铿锵而嘹亮。校长冯彦致辞向全校师生表达了节日祝福。

IMG_20220531_085025.jpg.jpg

学校党委书记赖礼瑚宣读表彰名单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党委书记赖礼瑚宣读了本学年省、市、区、校级先进集体、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红领巾奖章等名单。除了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荣誉,学校颁发的各项荣誉也很有特色。“热爱集体小黄牛”“动脑小博士”“才艺小明星”“运动小健将”“文明小模范”等等个性荣誉也让孩子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优点,激励他们继续张扬个性,自强不息,全面发展。

DSC_9712.JPG

表彰先进 通讯员 林响 摄

校长冯彦介绍,学校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由成长,促进学生人格的独立和创造性的发挥,让每个同学都有出彩的机会。对他们进行表彰旨在鼓励他们从小就自信,明白鲜艳的花朵是需要经历一场场风雨地淬炼,让更多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向优秀看齐。

IMG_20220531_093144.jpg.jpg

“蒲公英音乐会”精彩举行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随后,师生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而精心准备的 “蒲公英音乐会”精彩举行。音乐会以“强国有我,童心飞扬”为主题,在附小合唱团小组唱《爱是我的眼睛》中拉开帷幕, 15首作品轮番登台。节目中既有中外经典名曲,也有童真童趣的少儿歌曲;不仅有红色元素鲜明、尽展中国气派的《我和祖国一起美》,还有民族风格浓郁的《欢乐的那达慕》等。本次音乐会还特邀了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参与演出,专业水准的男生二重唱《我的中国心》和琵琶二重奏《心中的太阳》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中,高雅艺术的殿堂变身梦幻美好的蒲公英花园,成为附小学子们祝福祖国、放飞梦想的音乐世界,同学们用音乐传递勇担使命的信心与力量,诠释爱党爱国的情怀。

IMG_20220531_111335.jpg.jpg

音乐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IMG_20220531_100105.jpg.jpg

音乐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独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表演者苏筱桐同学说:“我所演唱的这首歌,饱含着澎湃的时代力量和对祖国的真挚情感。我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我们少年儿童作为强国一代将积极向上的使命荣光。”

蒲公英音乐会是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也体现了学校注重美育教育的特色。据悉,在福建师大附小,音乐课既有国家课程、也有校本课程,这些课程还延伸到了下午四点半课后服务,校园文化艺术节已经举办了30届。

IMG_20220531_104019.jpg.jpg

同学们制作香囊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31日下午,各中队还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的庆祝联欢活动。红色故事会、精彩的歌舞、趣味的相声小品等……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六月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学校还特意为每位学生准备了结合“我们的节日”这一传统文化元素大礼包,其中粽子型香囊手工DIY材料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巧手慧心亲自制作香囊,不仅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也增强了对端午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据悉,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围绕喜迎二十大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增强其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