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学校庆六一: 让孩子们在新时代阳光下茁壮成长

2022-06-01 19:3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在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日子里,如何引导他们迎着新时代的阳光,放飞心中梦想,成为各个学校在思政育人方面的自觉行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福州各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福州市温泉小学举办十岁成长礼义卖中传递温暖与力量

图片15.jpg

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今天,我十岁了!感恩父母,感恩师长。十岁的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刻苦学习,追求卓越;知难而进,永不放弃!”为引导少先队员体会成长的快乐,学会感恩,坚定理想,5月31日下午,福州市温泉小学2018级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温雅少年恰十岁 ‘泉’力以赴创未来”2018级笃志成长礼,共同见证孩子们的10岁集体生日。

图5 (4).jpg

义卖现场 学校供图

当天下午,温泉娃们还开启了一场期待已久的爱心义卖,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儿童节。一个个义卖小店铺,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有家中闲置的文具用品、书籍、手工艺品、布娃娃,有劳动课堂上制作的香囊、福伞,有我们自己种植的绿植,还有学生自己创作的绘画、粘土、模型、环保袋等美展作品。一件件“商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小铺上,等待寻找它爱的归宿,找到新的价值。当天的活动不仅是艺术美的呈现,还有心灵美的传递,同学们将用这笔爱心善款帮助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传递爱的温暖与力量。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举办“三代人童年物件展馆”

QQ图片20220601134600.jpg

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不同的童年记忆里承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味道,镌刻着祖国沧桑巨变的印记。福州华南实验小学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庆六一系列活动。

QQ图片20220601134517.jpg

展示现场 学校供图

学校以年段为单位,举办了六个“三代人童年物件展馆”。展馆主题设有歌声飘过60年、童年小时光、时光杂货铺、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等等。展馆展出的物件,种类繁多,跨越60年代至00年代。孩子们漫步在各展馆的展台前,那童年的照片、久远的劳动工具、古老的玩具、复古的生活用品……这些年代感十足的物件,带领着孩子们乘坐时光机回到几十年前童年时光,让他们尽情体验了一次别样的金色童年生活大穿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各展馆充分发挥老物件留声机、卡带收音机、黑白电视机及WCD机特有的功能,播放红歌、改革开放歌曲及颇具年代感的岁月歌曲。让悠扬婉转的歌声在孩子们耳畔再次响起,给无声的三代人童年物件展馆配上久远的韵律,让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在歌声的岁月长河里荡漾……

微信图片_20220601134814.jpg

三代人的出行工具 学校供图

通过此项活动,孩子们大饱了眼福,开阔了眼界。体验到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自己童年时光,深切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经济拮据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从中也让孩子们懂了:我们应珍惜自己童年的美好时光,珍惜当下生活,为努力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