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受强降雨影响 南铁启动应急响应

2022-06-13 21:42:03 冯川叶 蔡栩 李翔 郝思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蔡栩 李翔 郝思茜)6月13日,受福建地区连续降雨影响,鹰厦铁路、漳龙铁路等铁路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自6月13日11时20分起,在管内鹰厦铁路青州至西陂、漳龙铁路漳平至琥市、漳泉铁路、赣瑞龙铁路瑞金至龙岩等线路区段启动应急响应。

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南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按照“一雨一预案”标准制定本轮降雨预案,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和雨量监测系统等方式,密切关注管内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水情变化,掌握防洪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并根据实际对线路采取限速、封锁等安全行车保护措施。同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对途经赣瑞龙铁路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临时折返或停运等安全措施。

具体调整车次信息如下:

6月13日武汉开G2293次停运

6月13日赣州开D6485次停运

6月13日萍乡北开G5065次停运

6月14日成都东开G2371次停运

6月13日福州开D6572次运行至瑞金站终止

6月13日福鼎开D6596次运行至瑞金站终止

6月13日福州开D6578次运行至龙岩站终止

6月13日厦门开G2294次运行至瑞金站后折返回厦门站

6月13日福州开G5066次运行至瑞金站后折返回福州站

6月13日厦门北开G2296次运行至瑞金站后折返回厦门北站

6月13日西安北开G2295次运行至赣县北后折返回南昌西站

6月13日成都东开G2371次运行至赣县北后折返回南昌西站

6月12日太原开K903/2次运行至赣州站终止

6月12日长春开Z102/3次运行至赣州站终止

6月13日厦门北开Z104/1次运行至瑞金终止

6月13日厦门北开K572次运行至冠豸山南站终止

6月13日厦门北开K904/1次运行至冠豸山南站终止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南铁管内各站利用广播、显示屏以及微博等平台,不间断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让旅客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同时,组织人员加强作业力量,维护站内候车秩序。赣州车务段开放全部售票窗口,组织党员干部引导旅客有序下车出站,并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龙岩车务段在“海峡情·闽西红”服务台增设客运人员负责为旅客解答停运、晚点及检票等相关问题。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因水害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可于所购车票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在人工窗口或具有退票功能的自助票务终端,办理停运列车车票退票,免收退票费。中途折返旅客请于下车后通过闸机检票出站,可在所购车票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通过12306网站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办理折返(中止)列车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退还手续,免收退票费。

汛期,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情况,采取限速、停运、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朋友关注站车广播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以免耽误行程。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赣闽两省公安厅联合建立了铁路值班电话与110服务台情况互通机制,铁路沿线群众发现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紧急情形时,可拨打“110”报警。

6月13日龙岩工务段龙岩综合机修车间职工在抢修漳龙线溜坍线路。刘正甫摄

6月13日,南平工务段组织人员对外南线沿线山谷的水流进行清理疏通,确保排水顺畅。阳豆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613204318.jpg

6月13日,永安工务段职工冒雨疏通涵管,确保行车安全。杨柏东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