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十届海创会在福州举办 记者打卡炫酷“黑科技”

2022-06-18 15:2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今日在福州正式举办。作为福建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平台,本次海创会吸引到了众多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参展,集中展示科技领域新奇炫酷的“黑科技”,记者带你一起打卡。

炒菜机器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炒菜机器人可烹饪2000多道菜品

在三明馆,一款炒菜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的围观,它可以通过一键式选择的菜谱程序,自动控制加热、倒菜、翻炒、加调料、出锅装盘等动作,并能处理油烟,自动清洗,取代所有炒菜过程,实现真正意义上全自动化的智能炒菜机。

“产品模拟星级大厨的炒菜技法,可以用专业厨师的水平烹饪八大菜系2000多道菜品,3至5分钟就可以出菜。”工作人员表示,产品可帮助用户节省人工成本,食材成本,便于管理,可应用于餐厅、酒店、娱乐场所、小微企业及家庭。

该产品由福建舌间道智能餐饮管理连锁有限公司研发和制造,公司注重研发和科技创新,在用工厂化、规模化、产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生产方式,优化统一沙县小吃制作流程及标准,提升沙县小吃品牌价值,降低沙县小吃业主劳动力成本,为沙县小吃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舌尖美食体验。同时,走进家庭,不断创新,将科技与烹饪完美结合,在解放全面双手的同时,为千家万户提供便捷、多样、美味、健康的饮食。

透明展示柜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透明展示柜 增强互动体验

在漳州馆内,记者看到一款透明展示柜,采用可透明的彩色液晶显示触摸屏,当画面底色为白色,可透视看到屏体后面的实物,这是由福建省凝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产品。

“展品主体为透明液晶显示屏,参观者在一块块‘玻璃‘上随意点触,主动去接触产品宣传,并且与广告互动起来。”工作人员说道,新颖的方式展示产品,更能吸引眼球,给人新颖有趣的视觉感,激起人的好奇心。屏幕可随时进行产品介绍,告别传统的被动式接受信息,产品信息更深入人心,品牌效果更好。

微信图片_20220618143135.jpg

厦门当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展位前摆放着一款医用防护服,这是由一种闪蒸法非织造布制造而成。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闪蒸法非织造布解决“卡脖子”技术

在厦门馆,厦门当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展位前摆放着一款医用防护服,这是由一种闪蒸法非织造布制造而成。这种集合纸张、薄膜和布料的优点于一身的材料,曾被国际化工巨头技术垄断近60年,该公司成功解决了“卡脖子”技术。

“这种材料强度好、质量轻、抗撕裂、耐穿刺、不起毛、不掉屑,闪蒸法非织造布集这些优点于一身,具有优异的微生物阻隔性和优良的防水透气性,是唯一一种单一材料即具备高性能防病毒、生化阻隔效果的材料。”工作人员洪钰梅向记者表示,该材料应用到了工业防护、工业包装、建筑防水、特种印刷及文创等诸多领域。

据介绍,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当盛新材料是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掌握闪蒸法非织造布全套技术、实现商业化量产的企业,实现了进口替代。特别是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公司生产的闪蒸法非织造布系列产品在保障国家战略应急储备物资和医疗器械核心包装材料的供应链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自动“无人清扫机器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无人清扫机器人”实现全自动

龙岩馆设计以“宝石型”龙岩大桥造型为主体形象,寓意龙岩老区苏区“连通内外、携手四方,共创美好未来”,展示了主要产业创新技术产品,展现龙岩老区苏区发展成果。

在馆内,福龙马集团带来了一款全自动“无人清扫机器人”产品,这是福龙马集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及贵州翰凯斯(PIX Moving)合作开发。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品拥有多个优势,跟同级别的扫地机器人相比,电池容量高、持续作业时间长、转弯半径少、水箱容积大、清洁效率更高。

“可实现自动加水、自动无线充电、自动作业、自动垃圾倾倒。” 工作人员说,产品的便携式智慧运营系统可实现定时唤醒、遍历作业、巡检式作业、定点清扫、断点续扫。同时,匹配便捷简明的云控平台和APP,实现日常作业任务远程编辑、管理、下发,临时指令下发执行,作业状态可视化监控。产品能高效运用于广场、公园、车站、机场等密闭空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