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同心·福”“福”文化主题展闪耀第七届闽商大会

2022-06-18 22:11: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林先昌)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暨第十二届福建省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在福州开幕,来自全球的1200多位闽商亲临福州现场。作为本次闽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心·福”福建“福”文化主题展同期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主馆举办。

福建堪称中国“福”文化荟萃集成之地,孕育了令世人瞩目的“造福”人文遗产。特别是遍布全球的闽商,为追求幸福生活同心同德、勇毅笃行,演绎了诸多享誉海内外的动人故事。本次“同心·福”“福”文化主题展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闽声》杂志社承办,意在借此进一步增强海外闽商恋祖爱乡的热情,激发全省上下一心、同心共圆中国梦,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316.jpg

主题展“福”文化图片展展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主题展由“福”文化图片展与“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两大部分组成。图片展分为拼搏福、海丝福、超越福、生态福、大爱福等五个展区。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呈现出福建儿女勠力同心谋幸福的生动场景。福建人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开放包容、乐善好施的独特气质,引发了参展的海内外嘉宾的强烈共鸣。

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波澜壮阔的生动画卷在八闽大地上精彩呈现。在“超越福”展区,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儿女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历史照片,向世人宣告:作为改革的前沿阵地,福建围绕“机制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和“晋江经验”在内的福建智慧;在“生态福”展区,生动记录着福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的实践。如今,八闽大地到处绿水青山,福建森林覆盖率达、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主要流域优良水质比均位居全国前列,生态福利提升了福建人民的幸福感。在“大爱福”展区,记录着海外闽商爱国爱乡、乐善好施、回馈桑梓的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306.jpg

“福”文化创意展 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去年12月15日开启的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本次主题展上集中展示了“福潮”“福艺”两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共 12 件作品。这些作品从454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它们构思精巧、“福”意满满,让观客大为赞叹。当前,社会各界对福建省打响“福”文化品牌高度认同,大赛将极大地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此大规模的“福”文化主题展在福建尚处首次,之前也没想到会引发海内外闽商及社会各界如此强烈的反响。这些记录着先锋人物拼搏奋斗、追求卓越的照片是全体福建人的精神财富。今后将组织更多的相关主题展,走进各地市、走到百姓中,真正做到让福建精神鼓舞人、让“福”文化感染人。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