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松溪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6-21 08:2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赖昊拓 蒋丰蔓
松溪县青年志愿者在河东乡开展路面清淤工作。松溪县实验幼儿园位于城区高坡地段,拥有教学楼两栋,是全县规模较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可容纳近400名群众,目前已启用的一楼教室共入住了125名来自河东乡的受灾群众。

image.png

松溪县青年志愿者在河东乡开展路面清淤工作。张行健 李典利 林清辉 摄

东南网6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蒋丰蔓)城管部门组织清淤工作人员239人,下沉干部、各应急抢险队伍多数转入清淤工作;投入消杀防疫工作人员116人,发放给市民84消毒液近500升;预计21日实现全县恢复送电……20日,距松溪县遭受“6·18”强降雨袭击已过去两天,记者行走在松溪各地注意到,当地正在加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松溪县实验幼儿园位于城区高坡地段,拥有教学楼两栋,是全县规模较大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可容纳近400名群众,目前已启用的一楼教室共入住了125名来自河东乡的受灾群众。据安置点临时负责人陈贤清介绍,安置点利用教室中原有的午休床,平均十人合住一间。为避免湿气影响群众身体,铺设了由县应急物资仓库调运的草席、被褥和枕头,物资储备充足。目前,松溪城区共有安置点2个,各乡镇也均按此模式设立了安置点。

“按照应急预案,幼儿园在18日晚上立刻启动了安置功能。”实验幼儿园园长李丽玲告诉记者,由于幼儿园处于停学状态,园内80余名教师将教室内原有物品收起后,多数都自发投入安置点的志愿服务工作。

临近饭点,记者在校门口看到了志愿者运来的纯净水与盒饭。“这里的饭菜不错。”几名被安置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已基本适应了安置点生活。此外,由于不少受灾老人行动不便,松溪还从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抽调了一批医务人员,在安置点内设立全天在岗的医务服务点。

郑墩镇位于松溪下游,是县内海拔最低的乡镇。20日下午,记者在郑墩镇张屯村了解到,该村有近千亩水稻田因洪水浸泡、淤泥覆盖导致损毁,县农业农村局和镇农技站干部、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工作人员正踏着深至脚踝的淤泥,联合开展受灾作物查勘定损工作。

“为帮助农户尽可能减少损失,恢复生产,我们组建了6个农业救灾指导小组,抽调种子、畜牧兽医、水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赶赴全县9个乡镇和街道,下沉56个建制村。”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干部陈赞朝告诉记者,目前当地农技干部已指导种植户、养殖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共240余家。

县农业农村局一边帮助农户申请保险赔付,一边制定涵盖田块排水、养殖场所消杀、补放鱼苗等多领域的《农业灾后补救措施》,第一时间向农户发放,并通过媒体加强推广,尽量让补救措施普及到每村每户。此外,足量发放储备种子,确保未逾季作物尽快完成补种。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