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资讯 | 数字工匠大练兵,“建工杯”BIM技能培训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06-25 12:19:31 作者: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去年来闽关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推动我省住建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省住建厅、省总工会关于举办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的要求,日前,集团2022年“建工杯”BIM技能培训暨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c8ed4068e9e83ecdba8c26430518a8b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动员大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林维强调,此次活动要以激发集团工程技术人员的数字活力和创新热情、锻炼BIM从业人员的队伍为目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次培训和竞赛的组织工作和选手的后勤保障工作,要以省赛为参照,公平公正地选出集团优秀的BIM选手。

4908d69cf88c04d309162ec556d8e187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此次活动通过为期4天的技能辅导,最终以“实践+理论”的线下竞赛方式检验学员的BIM应用能力。在实操评分现场,集团工会专职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陈秋龙,集团科技部副总经理陈宇峰等专家骨干对学员竞赛作品一一讨论点评,分别打分,并结合学员们的理论考试成绩,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种子选手。

ff46baf8cc32b20c6773accedff3a02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颁奖仪式上,集团领导张琪、林维及集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林维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培训成果,她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方式,极大地激发了集团员工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推进数字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也为后期参与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期间,集团权属单位也同步选送优秀人才参加泉州、莆田等地市赛,进一步夯实技能基础,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在2022年泉州市“数字工匠”建筑行业BIM技能竞赛中,集团参赛队伍取得团体赛第7名的成绩,参赛员工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并取得“泉州市建筑行业BIM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0a69f047a80cab7756db6df87868ea5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近年来,集团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持续健全建筑全产业链与智能建造、绿色建造协同发展的运营体系,全面提升以BIM技术为引领的建造智能化水平和技术应用能力,逐步构建了以省设计院、省建科院及装配建筑研究院为主体的建筑创新高地。在集团的数字化创新融合下,各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如省重点项目福建省妇产医院项目深度利用BIM技术指导全过程施工,较原计划提前近8个月交付投用,获得了各方一致好评。

此外集团还先后主编福建省首部BIM标准、参编国家人社部BIM技能标准、主参编地方及行业BIM相关标准10余项,承担省科技重大专项BIM专题等众多研究课题和试点项目,在集团规模以上工程普及推广应用BIM技术,从2005年获得福建省首个BIM奖项至今,集团共获得国际、国家、省级BIM大赛奖项100多项,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