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重权力轻民生 绿色政权引爆民众怒火

2022-07-04 16:1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过去曾经被视为“防疫模范生”的台湾,近来由于相信与病毒共存的政策,每天新冠肺炎的确诊人数都在3到5万之间,以致被外媒评价为“全球防疫韧性倒数第2名”,而旅行能力也成为惨败的项目。尽管如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却依然忙着选举,脸书沦为竞选页面,据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为44.9%,已跌破五成。

从单日数百、数千人到上万人确诊,死亡人数更是每日上百人,在岛内每日确诊和死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之时,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又即将被点名披起民进党战袍参选台北市长,弃防疫不管,显示他和民进党都把党的利益摆在台湾民众的性命之前。

在过去几次“选对会”会议上,蔡英文总会表示“防疫是当前最重要工作”。但上周二的声明里,“首重防疫”的字眼不见了,只剩对提名的背景陈述,“防疫模式”切换为“选举模式”的潜台词呼之欲出。不只县市如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下去“巡视”防疫工作,满脑子想的也只有选战,因此喊出了要打赢这场“防疫的选战”的真心话,令人哑然失色。

民进党当局的冷血引发岛内民众的愤怒,许多网友怒呛:“蔡英文选举模式全开?”“每天有100多人死亡,这是优先要关心的,而不是选举。”“这个绿色政权不倒,台湾永远受苦受难。”……

除了防疫懈怠,上周民进党宣布电价调涨也引起民众不满。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宣布,7月起全台平均电价上调8.4%,其中高压、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15%。决定一出,岛内舆论哗然,台湾电价变贵了,但电还是缺!有岛内舆论认为,连日来不断攀高的用电,让多次对外宣称“供电稳定、不缺电”的台当局压力倍增,只好期待民众因涨价而减少用电量,以降低断电风险。

回想2016年,民进党刚上台时曾开出“选举支票”称,“10年内台湾不涨电价”,6年后,此项承诺正式宣告破产。而台湾目前缺的,又岂止是电?

缺电,只是台湾经济发展困境中的一环。

一直以来,台湾投资环境有着“五缺”和“六失”的问题。具体而言,指的就是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以及台当局失能、社会失序、台湾“立法院”失灵、经济失调、世代失落和台湾失去了总目标。

这听起来可是一幅末日景象。更糟糕的是,近几年台湾舆论普遍认为,这一问题还在恶化。

表面看,“五缺”“六失”让企业缺乏投资与扩产的信心,经济缺少持续增长的动力,民众缺失改善生活的条件。而这一切的背后,更是台当局缺乏责任感与担当,缺乏自省与自我约束的能力。

众所周知,民进党有两张“神主牌”:一是“反核”;一是“台独”。近年来的民进党种种做法已经证明,靠着这两张“牌”收割选票、取得执政权后,他们只想在任期之内抓住一切机会吃干抹净,对选民的承诺早已抛诸脑后,更遑论为台湾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长远规划,所有恶果终究将甩给台湾民众承受。

选举是一时的,欺骗愚弄岛内民众也只能是一时的。民进党当局一系列罔顾民生、自以为是的操作,再次证明其眼中只有政治利益,没有百姓民生,如此政党只会使得台湾岛内民众对其负面观感层层累积,民进党终将自食恶果。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华广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