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追寻闽东革命先烈红色足迹

2022-07-05 17:17: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7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许倩倩)7月2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福州启动。近日,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地陆续展开。

7月4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一行来到闽东革命斗争中心的福安看望“闽山闽水物华新——传承红色文化,共促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队的师生并参与实践活动。

01 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叶琛副教授上专题党课.jpg

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叶琛副教授上专题党课 学校供图

在溪柄镇人民政府,福建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工程学院叶琛副教授结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学习感悟,为当地民众和师生带来一堂题为《以人民为中心: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的专题党课。在课上,叶琛引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人民、相信人民、造福人民的故事,介绍了宁德人民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担当作为。

02 实践队师生参观马立峰烈士纪念室.jpg

实践队师生参观马立峰烈士纪念室 学校供图

“嫩草百堆宁闭口,长鞭一策岂回头。”在立峰村的马立峰烈士纪念室,马立峰烈士的后人马腾辉正在向实践队师生吟诵马立峰烈士创作的革命诗《石马》中的诗句。作为闽东革命先驱、福建工程学院校友的马立峰烈士与邓子恢、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了闽东革命根据地,是闽东工农革命武装和闽东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与领导者之一。实践队师生在深入了解了马立峰烈士革命事迹后,纷纷表示要赓续杰出校友马立峰烈士的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更加努力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血实践中。

03 实践队向马立峰烈士纪念室捐赠物品.jpg

实践队向马立峰烈士纪念室捐赠物品 学校供图

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强代表学校向马立峰烈士纪念室捐赠了马立峰烈士在校求学期间的学籍档案以及专题宣传片《长鞭一策岂回头——闽东革命先驱马立峰》,立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马敬贤接受了捐赠。实践队师生代表还前往马立峰烈士后人家中看望烈士后人。

在闽东苏区纪念馆,实践队师生参观了四个展厅的全部展览,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闽东革命苏区建立的艰难历史和光辉历程的详实讲述,近距离感受闽东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实践队师生表示,纪念馆的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饱含着闽东革命儿女和闽东人民炽热的家国情感和赤子情怀,在这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