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爱心妈妈”,让你不再孤单

2022-07-08 09:0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王毅
熊思雅生日那天,“爱心妈妈”张丽丽为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庆祝家宴。

  熊思雅生日那天,“爱心妈妈”张丽丽为她准备了一个特别的庆祝家宴。

东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熊思雅今年14岁。在她一岁时,父亲不幸去世,母亲远走失联,她只能跟着身体残疾的爷爷和奶奶生活,依靠国家低保,勉强维持温饱。

从小失爱,导致熊思雅不爱说话,性格孤僻。

熊思雅就读于将乐县黄潭中心校。虽然在校期间,学校通过减免学费、心理辅导等方式帮助孩子减少家庭的负担和心理压力,但是亲情的缺失,还是让思雅常常独自一人沉默不语。

2020年3月,一个人慢慢地进入了熊思雅的生活。两年时间里,这名叫张丽丽的志愿“爱心妈妈”成了熊思雅无话不谈的人。在这两年里,熊思雅也慢慢走出了自己曾经静默的世界,开始拥抱本该属于她的快乐。

童年的不幸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社会的关爱,则最大限度地减少负面情绪的蔓延。

从2015年开始,将乐县民政、教育、妇联等单位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状况,开展“爱心妈妈”关爱行动,希望通过志愿者的爱心服务,让孩子们从物质到精神都得到关心、关爱。

张丽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将乐经营着一家服装店。除了打理生意,张丽丽很早就开始参与爱心帮扶工作,也越来越能体会志愿服务的责任和获得认同的快乐。她了解熊思雅的情况后,出于身为人母的责任,毫不犹豫地加入为困难儿童提供服务的将乐火箭社工团队,成为熊思雅的“爱心妈妈”。

从一开始的隔阂到逐渐熟悉之后的“母女”悄悄话,张丽丽用自己的真情,慢慢地走进了熊思雅的内心。

熊思雅的爷爷奶奶看到孙女的变化,感激地对来家访的老师说:“张妈妈对思雅是真心地喜欢!孙女能开心,我们也就放心了。”

学校距离县城30多公里。张丽丽经常利用周末驱车前往学校,将住校的思雅接回家中,与自己的家人一起过周末,听听她的心里话,为她过生日,买六一节礼物,做亲子游戏。

张丽丽说,家的门永远为思雅开着。

对思雅而言,则多了一个可以随时停靠的温暖港湾。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将乐县已有716位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妈妈”队伍,为全县932名未成年人提供爱心帮扶,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