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国正在说》之“中国梦”十周年系列节目今晚开播

2022-07-08 16:28:32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第一集“中国梦·共富情”围谈讨论。节目组供图

第二集“中国梦·创新情”围谈讨论 节目组供图

第三集“中国梦·世界情”围谈讨论 节目组供图

东南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2022年正值“中国梦”提出十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大型政论节目《中国正在说》7月8日起连续三周,在东南卫视每周五21:20播出“中国梦”十周年系列节目,9位演讲者、6位点评嘉宾,用实践行动逐梦,用思想赋能筑梦,让观众感受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和故事背后坚韧不拔的中国精神。该节目已被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创新理论传播工程”电视理论节目扶持项目

“中国梦”十周年系列节目既关注农村基层的创业梦,又抓住科技企业的创新梦,还通过国际友人的眼光发掘中国的发展变迁,将个体命运与宏大叙事融为一体,以小见大地讲述新时代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生动实践。

“组织起来”是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王宏甲的口头禅。摆脱贫困离不开党的领导,更需要村里的能人、领头人把大家组织起来。四川成都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浙江嘉善缪家乡村振兴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丁法强,山西汾阳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将在节目中讲述他们如何带领村集体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的脱贫攻坚对世界也有着积极的意义。美籍记者、中国日报社“新时代斯诺工作室”成员聂子瑞(Erik Nilsson)就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的奇迹,还出了一本书讲述他的经历,“China is a land or never ever can come true”(在中国,不可能可以变为可能)。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授徐祥临看来,“就是要发挥集体经济的制度优势”。

“大国重器”“专精特新”“自主创新”不断涌现的背后,是科研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在节目中这样形容科研工作者,“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受得了委屈”。“昆仑号”研发设计技术负责人、中国铁建铁五院铺架技术及装备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万鹏,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水下机器人研究室主任李智刚和许许多多的创新者一样,用自己的行动谱写追梦人的责任与担当。

“一带一路”倡议深刻地改变了巴基斯坦小伙阿玛尔的生活,已经拿到中国“绿卡”的他说:“阿玛尔,你不仅仅是巴基斯坦的孩子,你也是这个世界的孩子!”国际合作让阿玛尔看到了青年的无限可能,也让中铁一院高级工程师崔玉周离开“小家”,踏上了海外援建之路。正如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前驻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大使忻顺康所说,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就,为世界做出贡献。

1951年出生在北京的柯马凯,是英国共产党党员、外国老专家戴维·柯鲁克和伊莎白·柯鲁克的儿子,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这群新时代青年,他点评道,走共同富裕道路、无偿援助,真的了不起。

具体播出时间为:

7月8日21:20,《中国梦·共富情》党建引领、组织起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向共同富裕。

7月15日21:20,《中国梦·创新情》共话自立自强创新发展。

7月22日21:20,《中国梦·世界情》感悟“国之交在民相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