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11 19:36:20 周琳 来源: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蔡秀明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

尹力主持并研究部署具体措施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和给种粮大户的回信、向“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和来闽考察时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突出快准严实细,清醒把握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果断处置本土疫情。要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科技攻关制度,完善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更好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现代化。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粮食安全责任制,强化耕地保护,加大扶粮惠农政策力度,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便利福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资源和力量下沉,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工作,防范化解好重大风险挑战。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港澳工作部署,激励广大闽籍乡亲继续发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推动“一国两制”实践稳步前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来闽考察并主持召开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推动全省经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国稳定经济大盘作出福建贡献。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全面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充分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多措并举促消费、稳出口,确保全省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更大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服务,拓展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推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任务落实。要发扬“敢拼会赢、敢为人先”传统,继续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提升港口等对外枢纽集疏运水平,稳外贸稳外资,更好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福建省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省建设布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增进,加快发展绿色经济。要持之以恒抓好绿色技术攻关,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创新举措和制度成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梯次有序实现碳达峰。

会议研究了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工作,强调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开展检查工作,着力提升检查实效,凝聚各方检查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