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践行总书记为民情怀 打造宜居幸福台江

2022-07-13 08:38:11 吴旭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7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12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践行活动在苍霞街道苍霞人家生活馆举办。省和福州市有关部门人员一起参加学习交流。

活动以“学习践行总书记为民情怀,打造宜居幸福台江”故事分享会为主线。连家船民上岸定居亲历者郑和鑑深情讲述了城市旧貌换新颜故事;现场还以视频形式播放了《棚屋区改造亲历者唐庆旺的故事》;台江区负责人带领大家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书中内容,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为民情怀、科学思维方法、务实工作作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奋发拼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苍霞人家生活馆揭牌,该馆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心住房困难群众、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过程,并以此为阵地,常态化对外开放、经常性举办活动,成为台江区学习宣传新思想、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窗口。现场,大家还实地参观改造提升后的苍霞新城社区,并参与助老爱幼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综合运用“故事会”“微宣讲”“云宣讲”“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活动百余场,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