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师范大学学子赴莆田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 ‘化’说十年木兰情”暑期社会实践

2022-07-14 13:23: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杨忠 肖宠馨)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闽山闽水物华新 ‘化’说十年木兰情”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莆田,先后走进三棵树企业、社区青少年宫、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木兰陂主题公园、蒲坂村等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714113442.jpg

实践队参与共话十年发展暨合作共建洽谈会 学院供图

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与莆田市团市委、荔城区、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校、地、企“共话十年发展暨合作共建洽谈会”。共青团莆田市委副书记方宇、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项生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海博等作为代表围绕“共话十年发展 喜迎二十大”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地方、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突出成就。项生昌研究员表示:“本次洽谈会意在探讨校、地、企合作的新路径,培育具有闽派特色的‘生态型’化学人才,为祖国繁荣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微信图片_20220714113419.jpg

实践队成员在玉湖青少年宫开展科普活动 学院供图

知识点亮童心,专业助力未来。在玉湖青少年宫,实践队依托学院“我是化学人”特色科普活动,通过重金属离子污染、茶水变色与简易净水器制作实验帮助小朋友们提升环保意识、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提升他们热爱学习、勤于动手、勇于创新、保护自然的重要意识。同时,实践队通过“挽住云河洗天青,点点滴滴织木兰”主题展示画、滴胶成品展现木兰溪的植物多样性。课堂上,少年宫的孩子们惊喜道:“木兰溪真的太美了,我也要努力让木兰溪的美延续下去!”

微信图片_20220714113455.jpg

原蒲坂村党支部书记郑仁明为实践队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和蒲坂村的故事 学院供图

在蒲坂村,队员们聆听原村党支部书记郑仁明同志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鼓励蒲坂村村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郑仁明表示:“现在,蒲坂村村民每天的生活都过得比以前幸福,大家每天晚上都会出来在宽敞的地方跳跳舞、唱唱歌,生活比以前丰富得多。”行走在枝繁叶茂的榕树边,实践队员深受感染。

微信图片_20220714113514.jpg

实践队与荔城区团委共研《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院供图

此外,实践队前往木兰溪治理展示馆,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全程推动的木兰溪治理工作,并与治理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与荔城区团委共学共研《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前往木兰陂进行实地考察,采摘沿溪植物样本制作木兰溪植物图鉴、“木兰溪十里风光带”植物标本画,从植物多样性中感受木兰溪治理后的生态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714113501.jpg

实践队与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学院供图

实践队前往木兰陂主题公园考察.JPG

实践队前往木兰陂主题公园 学院供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副教授指出:社会实践的目的在于用脚步、眼睛、耳朵、用心感受国家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同学们增强自身动力,明确发展目标,将学习知识转化为行动,在实践中真正做到“五个模范”,在社会大课堂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青春力量。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