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易联众发布“智鼎天宫AI平台” 打造民生领域“最强大脑”

2022-07-18 12:1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冯川叶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7月16日,“智衍万物 鼎势共赢”2022人工智能生态大会暨易联众AI产品发布会在厦门启幕。大会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汇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成果及观点,共话人工智能数字变革。

易联众AI产品发布作为大会重要议程之一,“智鼎天宫AI平台”及相关产品体系在会上精彩亮相。“智鼎天宫AI平台”主要是为医疗保障、健康医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老龄服务和金融保险等行业机构提供底层的AI原子能力,通过多元化AI算法能力提升场景化认知能力和感知能力,从而推动民生相关行业的服务和管理智能化、人性化、专业化水平,进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服务感知。

1易联众智鼎天宫AI平台发布启动仪式.jpg

易联众智鼎天宫AI平台发布启动仪式 易联众供图

技术、行业积累双保障,AI平台优势凸显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智鼎天宫AI平台”人脸识别比对准确率在国际人脸数据集和实际生产环境中的测试结果已经超过99.8%,人脸识别算法水平比肩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头部公司,特别是在老年人生物特征识别方面,其识别准确率更具优势。

“我们不仅在技术上具备行业领先水平,更在民生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实际应用案例,因此在满足民生健康领域日益丰富的应用需求上更具备优势”,易联众旗下智鼎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庄国强告诉记者。

以智能客服为例,民生服务领域的客服服务存在着知识库专业化、服务场景多样化、服务对象差异化、请求响应需求大等特点。同时,群众日常在民生公共服务端的个性化需求和由此产生的海量数据吞吐,也对智能客服的后台数据处理、算法质量、业务整合能力以及服务响应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易联众凭借在医保、医疗、人社领域的深厚积累,基于“智鼎天宫AI平台”的知识图谱、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AI能力,构建用户画像及精准服务模型,研发出一个相比于通用型客服系统更加智能化、适老化、个性化,并且能够与业务紧密结合的垂类AI客服平台,可在各种业务经办场景下实时感知用户需求,运用对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改善用户全程服务体验,极大优化了客服响应效率、数据管理分析等工作表现。

目前,易联众智能客服平台已落地全国20多个省份、100多个城市,正为医疗保障、健康医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金融保险、老龄服务等行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特别在医保互联网服务方面,易联众智能客服平台承载了全国67%以上的咨询,即每3名咨询者当中,就有2名咨询者的疑问被易联众智能客服所解答。

2人脸识别引擎.png

人脸识别引擎 易联众供图

民生领域服务更智能,百姓获得感更高

在医保应用方面,基于“智鼎天宫AI平台”的海量知识图谱与图像识别引擎等AI能力打造的智能医保经办,能够有效缩短参保人办理时长。经办人员可一键完成多种类型单据影像件自动化识别录入,让原本需要90分钟以上的工作在2分钟内就能快速完成,工作效率提升98%以上。实现全流程智能化作业,颠覆传统经办业务的运营模式,不断突破业务经办纪录。

智能视频监管提升医保监管效率。“智鼎天宫AI平台”及体系产品能为监管部门提出端、边、云一体化的智能视频监管解决方案,提供智能化、模块化、便捷化的预警信息管理功能,可对住院行为、门诊行为、门特(门诊特殊病)诊疗行为、高频高额检查行为、健康理疗行为、药店购药行为、门特购药行为等相关行为进行自动化的分析、监管和预警,有效打击医院、定点零售药店、持卡人的欺诈骗保问题,实现基金监管从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AI智能监管转变。

在其他民生应用场景,“智鼎天宫AI平台”还能为保险公司提供智能核保理赔服务,可替代人眼识别物体特征,实现图片知识转化,并结合知识图谱对文字信息进行文本纠错、结构化、标准化,真正实现全流程一体化;为医疗机构提供智能导诊服务,解决分诊以及提高就医效率的问题;为居家老年人提供远程实时监护等便老化、适老化应用,解决无人看护难题,保障老年人的居家安全;为养老机构提供防走丢人脸跟踪服务,减轻看护人员的护理压力,更高效地实现昼夜看护。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民生信息化、民生数字化的企业,易联众相继承建了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电子健康卡、老年电子卡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国家人社服务平台、国家老龄服务平台,全程参与三明医改模式建设,参与多项国家标准、民生行业标准制定,是民生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先行者。近年来,易联众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持续发力,致力于运用前沿数字技术打造民生领域“最强大脑”。

未来,易联众将继续秉持初心与使命,以民众需求为导向、民生场景为驱动,以数字技术全面赋能民生服务领域,助力提升行业智能化服务水平,把优质服务延伸到人民群众身边。

3活动现场体验区.jpg

活动现场体验区 易联众供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