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福建省九部门联手打造政产学研用金联盟

2022-07-19 08:15:18 作者: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张嘉慧)18日,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联合发布消息,提出打造由政府推进、高校牵头,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的政产学研用金联盟,以服务“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产学研用金联盟将重点围绕我省“四大经济”战略发展需求,推进有组织的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共建一批重大平台,实施一批重大联合攻关项目,推动产生一批重大成果、重大奖项,促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2022年,拟通过启动实施若干重大联合攻关项目,在“四大经济”领域推动取得一批技术突破,在省部级奖项、高水平论文、发明专利、标准制定、产业化示范应用、对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

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将分别牵头建设海洋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政产学研用金联盟,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四大经济”学科专业体系,持续提升福建高校在“四大经济”领域影响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我省将通过建设政产学研用金联盟,强化高校与政府、市场、社会之间的协同,推动高等教育在助力构建我省产业新体系中发展壮大综合实力,提升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

相关部门将协同推进联盟建立多元投入长效机制,积极争取社会各方支持,多渠道聚集资源,增强联盟自我发展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