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举办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

2022-07-21 22:2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卢金福

闭幕式现场 林光儿摄

颁奖现场 林光儿摄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为进一步激发全行业工程技术人员数字活力和创新热情,打造数字工匠精神,壮大数字经济,为全省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技术支撑,今日,省住建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闭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明炫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介绍,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术是数字福建的重要内容,对推动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这次竞赛是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的省级技能赛,是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之一。竞赛分地市预赛和省级决赛。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技能操作两部分,共有来自30家企业代表队的90名BIM技能选手参加。

此次竞赛聚焦BIM技术应用前沿,实操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集中展现选手个人BIM技术应用水平,团体赛突出彰显基于BIM的多专业协同设计,确保能同时选拔出BIM技术应用的优秀个人和团体协同效率高的BIM团队。

据介绍,竞赛前期实现“四个确定”,即专家评估确定协办单位、现场考察确定竞赛场地、清单比价确定策划公司、严格审查确定参赛选手;竞赛过程做到“六个随机”,体现在选手座位号抽取、实操试题抽取、理论试卷抽取、裁判分组、作品编号、作品分发等主要环节。同时还创新执裁模式,在裁判团队第一轮分组执裁的基础上,又设立主裁判团队,按照第一轮成绩对排列前一半的作品进行复核,确保公平公正。竞赛秉承公平公正原则,更加客观地反映选手们的实际水平。

此次竞赛裁判长由住建部资深专家担任,裁判组成员由省内外行业专家组成,阵容强大,专业覆盖面广,业务水平高。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遵守裁判规则和工作纪律,严格评判标准,秉公执裁,出色地完成了裁判任务。

经过严格的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经竞赛评委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分别授予徐媛彬等10名选手“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BIM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授予王欣亮等20名选手“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BIM优秀选手”荣誉称号;颁给中建海峡(厦门)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8个代表队“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3个代表队“团体优秀组织奖”;授予“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奖”。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