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纪录片《上新吧,福味》绘就闽食地图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1 22:2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作者:蔡丽洁

《上新吧,福味》开机仪式(主办方供图)。.jpg

《上新吧,福味》开机仪式(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 实习生 王丽坚)宁德大黄鱼、闽北花猪、东山小管、清流豆腐皮等具自然禀赋、特殊工艺、优良种质的农产优品跃然屏上,7月20日,纪录片《上新吧,福味》在福建正式开机,国际名厨和本土食神,共同揭秘福建绿色地标食材如何“破圈”。

该纪录片由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三方联合出品,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此次战略合作,除启动《上新吧,福味》《村里的年轻人》等项目外,还将发挥双方在人才、内容、资源、渠道等的优势,在新闻报道、品牌建设、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创合作新局面,共同为八闽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李卫民表示,福建农信着力做强农村金融、做实普惠金融、做精绿色金融、做优数字金融,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选择‘地理标志’农产品这样一个具体而微的切入点表现乡村振兴,接地气、有创意。”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盛若蔚表示,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所长、统筹媒体资源、积极贡献心力,共同书写好乡村文化振兴这篇新时代的大文章。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在致辞中说,此番集团与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将就新闻宣传、节目制播、活动举办等,携手打造精品,助力福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新吧,福味》由导演王圣志纪录片团队制作,一共8集。“厨艺背后的依托是食材,食材背后的依托是水土,是故土。”曾执导过《早餐中国》《中国这么美》《下饭菜》等多部脍炙人口美食纪录片的王圣志表示,《上新吧,福味》邀请名厨之外,不乏“90后”年轻厨师,“期许年轻人看得见‘故土’”。

当天,《上新吧,福味》举行开机仪式。专家表示,该片将展现食物的“山海经”和“林草戏”,展现八闽水土与闽南文化和谐共创出地道物产的过程,以地理标志为切入点打开乡村振兴的视野,探析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深入农耕生活解读中华文明的本源。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