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学习研讨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www.fjsen.com 2022-07-23 21:28:39  卓志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c1.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现场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供图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卓志沐)7月21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出席并讲话,工委班子成员、省管厅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认识体会。

c2.jpg

专题辅导报告会现场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供图

c3.jpg

陈元邦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供图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作协会员陈元邦应邀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三个为什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专题辅导。辅导报告立足中国历史发展维度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方位,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方面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进行梳理解读、深刻阐述。


c4.jpg

张源生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供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彰显了强大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和时代伟力。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等鲜活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论述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笃行实干,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梳理总结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认真组织推动“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带动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带头改进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积极主动服务一体推进控疫情、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