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首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2-07-24 14:52: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蔡丽洁


“逐梦向未来·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州圆满结束。(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7月24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日前,以“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逐梦向未来·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福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角逐,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张翼获得金奖第一名,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戴小楠获得金奖第二名;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李栋柠、曹一楠,南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欣获得银奖;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施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董喆、尤溪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张玲玲、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主持人廖婧如、晋江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伍璟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竞赛获得金奖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福建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金奖的两名选手,可向福建省人社厅申报“福建省技术能手”;其他成绩优异选手可向福建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获得第一名选手所在单位和优秀组织单位可向福建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先锋号”。

值得一提的是,竞赛决赛评委团邀请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配音演员刘纯燕(金龟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原央视《国宝档案》主持人任志宏等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压阵,在保证比赛专业性、权威性的同时,聚拢了人气、增添了星辉。


18.jpg

“逐梦向未来·福建省第一届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大赛从初赛开始,赛程设置上就围绕着如何选拔出具备过硬导向把控能力、新闻直播互动能力、多媒体应用能力以及人格化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上发力。决赛现场,还进行了“我说福文化”“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轮比拼,题目难度进一步升级,多道题不只有一个层次、还含有“反转”设计,不断挑战选手的应变能力、思维广度。此外,除了线下比赛,主办方还开设了“线上”的比拼,晋级决赛的20位主持人以“奋进新征程 献礼二十大”“主播修炼手册”为题,发表了演讲短视频,并在线上平台上进行投票,两轮网友互动投票总数近300万。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我们将会同广电行业主管部门,将社会效益、传播效果作为评价播音主持专业人员的重要内容,增强评价在行业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和社会影响力,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德艺双馨的播音主持专业队伍。”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国銮说。

“像是来参加了一场福文化推广活动,一场非常盛大的主持人交流活动,我见到了仰慕许久的榜样,又得到了切磋交流的机会。”在戴小楠看来,这不是“比赛”,而是“聚会”,与同行业佼佼者的相聚让她早已收获到了喜悦。

“这次竞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福建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今后我们还将加强培训,进一步夯实主持人的业务基础;对获奖的播音员主持人将优先推荐参加全国‘金声奖’的评选和推荐全国广播电视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并在职称晋升中给予一定的倾斜。”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一级调研员陈枝章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