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快来报名!截止7月31日 2022年福建省科普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邀您参与

2022-07-27 16:38:42 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实习生 黄妍莉)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馆承办,省科普作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22年福建省科普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收集到一批展现科学素质建设及科普为民的摄影作品。值得注意的是,展播活动报名目前已近尾声,确认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大家赶紧抓紧时间报名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快来报名参加吧!

微信图片_20220727133901.png

据介绍,为全面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普为民的生动实践和科学素质建设对国家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福建省科普摄影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启动,活动将以“线上征集展播+线下活动”方式开展。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惠民生”为主题,分设五个板块。

具体如下:

喜迎二十大。全面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科普为民的生动实践和科学素质建设对国家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宣传党领导下科技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弘扬科学精神。通过摄影艺术手段,深入挖掘科技界艰苦创业、建设祖国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记录科学活动。记录人们探索事物存在及变化的状态、原因和规律的科学活动,以及在科学知识、科学理论的指导下进行的,反映本质和规律的实践活动;特别关注人们探索科学奥秘、推动社会科技进步进程,引导公众树立求真务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社会风尚。

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学现象中的视觉美,拉近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激发公众对神奇、深奥科学现象的探索和研究;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能力;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导广大公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体现科学素质建设对国家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

赞扬志愿服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关注科技志愿者、科技志愿服务组织自愿无偿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用摄影镜头记录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和科技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要求:参赛作品应运用摄影技巧形象、深刻地表现科普主题,将摄影艺术与科普传播紧密结合,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内容真实,富有感染力、富有思考和想象空间,具有科普教育意义,融科普性、知识性和艺术性为一体。彩色、黑白均可,可使用图片处理软件对饱和度、对比度、曝光、裁切等进行合理调整,但不得对原始图像进行合成、加减等影响真实性的改动,凡是合成、造假的,取消参赛资格。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投稿作品一律为电子版,允许手机拍摄,作品电子版长边1000-1200像素,每张大小1-3MB。

投稿者请登录https://hxkp.org.cn/activity/syds/进行投稿,并于8月20日登录福建省科技馆官网、福建科普作家网公示公告栏查看获奖信息。

开展“线上展播+线下展览”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作品评选将设置成人组和青少年组(18岁以下)。每组设一等奖4个,各付稿酬1000元;二等奖12个,各付稿酬600元;三等奖16个,各付稿酬300元。

活动将对专家评审分数排名前100名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并根据得票数评选出“最受观众喜爱的十佳作品奖”,各付稿酬300元。

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收藏,用于与科普宣传相关的展示、展览、制作画册、网络传播等,不再支付稿酬。

另据介绍,评选结束后,将开展“线上展播+线下展览”活动。分数排名在前100名的优秀作品拟在东南网平台上进行展播。线下活动将于9月全国科普日福建省主场活动期间举办2022年福建省优秀科普摄影作品展,并适时优选获奖作品编印成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