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将乐县:“绿色公交”开到咱村里

2022-07-29 08:4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王毅
为了照顾农村的年长者,升级后的公交车依然保留了投币系统。更多乡村线路的开通,让更多的市民能在周末和节假日享受山野的快乐。

  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在乡村越来越普遍。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董观生 文图)“一天两个班次,价格比原来便宜。”一大早,张阿姨搭上新能源公交车,带着自家种的香菇到县城市场去卖。她居住在离城区60多公里的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内,原先出山得骑摩托车,弯多坡陡,想多带些山里采挖的红菇、竹笋都不方便。“慢慢地有了公交车,开始每天一班,后来一天两班。今年更换了新能源公交车,坐起来更舒服了。”

近年来,将乐县打造“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此,当地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并优化城乡出行线路。从2020年起,将乐县公共交通客运有限公司投资470余万元,逐步将南口镇、白莲镇等乡村的公交车辆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车。目前,将乐公共交通运行的102辆微公交、乡村客车及村村通车辆已全部完成更新,升级为新能源车。15条公交线路涵盖城乡镇村,日发班次754班,在城区主干道线路约9分钟就能等到班车。特别是今年增设城区与龙栖山之间的城乡线路后,新能源车已载运乘客6680人次,打通了旅游热点村人员出入与物流运输通道,不但方便了自助游旅客前往龙栖山,也让保护区新鲜农产品的输出和农家乐所需物资的输入有了专线保障。

今年1至6月份,龙栖山森林康养小镇旅游收入达到32万元,6月份以来游客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26%。尤其是旅游形态多样化,除了休养团队之外,研学、亲子游、团建、乡村探索等形式更加丰富。

目前,将乐县的镇村微公交,共计延伸服务708.2公里,135个建制村通了新能源公交车,整体运行成本比过去使用柴油车节省了38%,可谓节能又环保。

现在去将乐,不少人选择坐纯电动公交车深入乡村,穿越龙栖山,伴行金溪河,到皮划艇俱乐部参与水上运动,真正体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乐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