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三明三元区:学得有味悟得入心

2022-07-31 08:1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7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徐文锦) 26日,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不已,20多位村民和村干部赶来参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会。

“书中第73页提到的宁德坦洋村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当年,习近平同志说,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茶产业,带头打破‘祖宗山’,把荒山开垦利用起来种植茶树。我们村发展柑橘产业的过程不也是这样的吗!”西际村致富能手余克铨率先发言。

“我们西际村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西际村党支部书记余扬炳说,但上世纪80年代起,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开荒种橘,柑橘产业加速发展,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余克铨说,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的思路不仅让坦洋村增收,也让西际村致富,这条路要继续走下去。

返乡大学生余作煜也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我是‘00后’,虽然没有经历父辈那一代生活的艰辛,但从书中‘挪穷窝,拔穷根’等扶贫故事中也深切感受到当年贫困村的不易。”余作煜说,书中的故事让他领悟到创新、坚守等宝贵精神,他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中的故事很鲜活、很好读,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总书记的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在书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学习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大家对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工作经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莘口镇将继续在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会,综合运用导读宣讲、交流分享、观看影片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