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赵龙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2022-08-01 07:4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赵龙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7月31日,省长赵龙应邀在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与会代表深入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主持。

赵龙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举措和情况,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有效克服疫情和自然灾害等因素影响,连续出台政策举措,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深入基层一线助企纾困,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这些成效的取得,凝聚着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在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赵龙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会议部署,全面辩证看待我省当前经济形势,着眼全年,往前看、往长远看,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把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完成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聚焦重点发力,全力抓好工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借势全方位扩大消费和服务需求,保持外贸稳定增长,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保运转。要优化工作方法,持续释放政策活力潜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改进工作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到生产经营一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痛点。要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龙强调,越是经济处在调整的时期,越是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的时机,越要苦练高质量发展的内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希望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龙表示,全省各级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好完善好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工会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在发展中维护好保障好广大职工劳动就业权、社会保障权、技能培训权、安全卫生权等基本权益。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当前,正值高温酷暑,各级各部门都出台了防暑降温、劳动保护相关措施,希望各级工会认真协助落实并加强监督指导帮助,更加关心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骑手等群体和户外高温作业人员,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