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泉州首家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完成股权交割

2022-08-04 08:45:18 作者: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通讯员 刘江林 黄煜霖)昨日,国企泉州水务集团与上市公司蠡湖股份完成股权交割。

据了解,本次股权交割后,泉州水务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泉州水务鼎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直接持有蠡湖股份6224.12万股股份,占蠡湖股份总股本的29%,成为蠡湖股份的控股股东,蠡湖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据了解,蠡湖股份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2.153亿元,于2018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压气机壳、涡轮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生产经营稳健,主营业务产品处于龙头地位,其中,压气机壳份额位列全球第一,占比24%;客户资源优质,与宝马、奥迪、大众、通用等汽车品牌均有深入合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