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开幕

2022-08-08 13:15:2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八闽大地,汇聚山珍海味。身处其中,不仅能享受琳琅满目的福建美食,更能感受闽山闽水的清新气质,以及钟灵毓秀的闽地文化。同时,我们也希望让更多有味道、有温度的福建美食乘风破浪飘香万里……”伴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尹颂热情洋溢的邀约,《闽山闽水物华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在建瓯市开启。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央视视听新媒体中心副召集人俞勤、省网信办副主任杨晓冬、南平市副市长林湫、省广播影视集团副董事长刘宜民、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出席活动。

知名主持人现场推荐福建美食。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启动仪式以“山海远阔福味千年”,“八闽大地解码福味”,“灵气福地寻味福建”三大篇章展开,汇聚装置艺术、非遗表演、情景推介短剧、灯光秀表演等多重表现手法将仪式感、参与感、幸福感拉满,生动展现着福建美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福建依山傍海,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鼓浪听涛、武夷烹茶,兼容并蓄的八闽文化更是孕育出了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美食。 

记者在现场看到,“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以丰富多元的触角全景式开掘福建美食内涵和特征,让许多福建地方美食、特色美食、小众美食映入大众眼帘,也通过美食展示风土人情,揭示食物背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相互交织的丰富性。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福建美食季宣传片《好吃好玩,福建见!》与福建美食“三百”(“百碗特色美食”“百个美食街区”“百条美食线路”)的惊喜亮相堪称一部“福建美食宝典”,将八闽大地“舌尖上的味道”娓娓道来。 

在启动仪式之后,活动推出《乘着大巴看中国福建站》系列直播,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为主题,以音乐与美食为媒介,在福建省的五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开启直播活动,探寻多滋美味的闽菜,与世界分享福建的味觉记忆,开启夏日梦幻体验。

“沉浸式”交互体验成为了今年新的主流,饮食文化的美好、人物情感的共振、弹幕评论的互动,这些都丰富了人们的休闲文化生活。省文旅厅发挥移动直播与新媒体交互优势,在“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活动中推出一系列主题新颖、互动新潮的直播节目,注重挖掘其文化内涵,“沉浸式”体验福建各地美食和人文之美。  

其中,“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之美食接力直播以室内演播室直播+室外美食探访互动的形式呈现,将围绕“耳听福味”“回味福见”“福味玄机”三大版块,通过游戏的方式好吃好玩享福味,还将展示弓鱼、茶百戏、大肉燕等非遗文化。 

美食接力直播主演播室将打造成“深夜闽菜馆”,主持人嘉宾通过现场互动游戏,各地美食探访,美食互动话题,互动抽奖等方式推介福建美食文化、福建非遗文化以及福建文旅资源,在轻松的氛围中,带领网友们“好吃好玩享福味”。

当下,新业态、新场景、新人群赋予文旅新空间,而沉浸式的文旅交互直播也为大众开创了全新的深入体验,既有美食滋味,也有生活温度、人心共鸣、内容热度,多元化的视听体验、小切口的人文故事、趣味感的参与方式,在央视频的助力下,“2022‘好吃好玩享福味’福建旅游美食季”迸发出网络时代的生机活力,拓宽着数字文化服务应用场景和传播渠道。 

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全程直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