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动态调整赋码转码规则 针对四类人群进行弹窗

2022-08-10 20:08:09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 实习生 晋北)在10日下午17时召开的福建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数字办主任、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吴宏武介绍了针对国家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福建健康码优化调整措施。

针对近期海南三亚、浙江金华等国内重点地区疫情形势,为加强省外入(返)闽风险人群的管理,开发上线了健康码弹窗功能,实现对不同类型的风险人群快速、灵活配置弹窗内容和弹窗类型,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要求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但弹窗不影响用户正常亮码扫码。目前,主要对以下四类人员进行弹窗:第一类是省外入(返)闽人员,1次弹窗后自动解除;第二类是重点城市入(返)闽人员,每天弹窗1次,持续三天,若在3天内1次核酸阴性自动解除;第三类是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县(区)的其他地区入(返)闽人员,7天内每次打开健康码即弹窗,若在7天内2次核酸阴性自动解除;第四类是未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和本地疫情处置期间未落实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每次打开健康码即弹窗,若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阴性自动解除。

下一步,福建省将结合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时完善福建健康码功能,便利群众出行,助力福建省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