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泉州企业:实实在在干 做好每一件产品

2022-08-12 22:4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施远圻
今天上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团记者深入晋江企业,看他们如何坚守实业,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采访团参观安踏集团企业博物馆 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摄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施远圻)从仅有几台缝纫机,到坐拥上千平米厂房;从家庭小作坊,到成规模的大集团……在泉州晋江,这是不少企业的“成长历程”。现如今,晋江已逐渐形成超两千亿的鞋服产业集群和超千亿的纺织产业集群。

作为“晋江经验”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广大晋江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天上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团记者深入晋江企业,看他们如何坚守实业,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做好每一双鞋每一件衣服

在安踏集团企业博物馆里,一幅幅新老照片、一组组数据记录着安踏的发展历程。长期以来,安踏秉持着“安心创业,踏实做人”这一经营理念,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鞋厂成长为世界领先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

“质量有保障”是消费者选择安踏的第一理由。“我们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严把产品质量关,力求做好每一双鞋、每一件衣服。”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介绍道,对于每一件安踏出厂产品,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的检查检验。2021年,安踏集团产值156.83亿元,同比增长45.74%,纳税额超20亿元,营收达493.3亿元,同比增长38.9%,营收连续十年保持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第一。

无独有偶,同为晋江企业利郎集团也高度重视服装质量,力求从各个维度做好每一件衣服,打造“中国商务男装领军品牌”。从纱线到染色、从款式到版型、从工艺到检测……要做好一件衣服,每一步都不容有失。

衣服水洗多次容易出现变形,是不少人生活中常遇见的问题。为了克服这一难题,利郎集团面料研究中心从纤维、成分、结构等方面入手,在0.1克、0.1度、0.1厘米间反复试验,最终找到合适配方与方案,让衣服质量有保障。

创新为引领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从家庭作坊做到现在稍有规模,每天想着就是如何持续创新。”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告诉记者,面料研究中心作为利郎集团的“核武器”,每年都有数百块全新的面料在此诞生,绚丽多姿的色彩被开发出来。

据介绍,利郎集团现有科技研发人员410多人,专业涵盖纺织工程、染整技术、服装设计、艺术工程、工业设计、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2021年研发投入超过9000万元,截至2022年7月,取得有效专利189项,其中发明专利14件、实用新型专利120件,累计转化项目成果50多种,诸多科技成果被有效转化为产品推广到市场上。

而对于安踏集团而言,它把创新当作企业的生存之本,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截至目前,安踏集团已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建立了全球设计研发中心,吸纳了200多名来自1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累计申请国家创新专利超2000项。预计到2030年,还将累计投入超200亿元强化科技自主研发,升级全球科研创新中心。

此外,为了顺应消费市场变化趋势,安踏集团还走出一条“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发展道路,旗下拥有安踏、斐乐、迪桑特、可隆体育等多个知名的运动品牌,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经过30年的发展,安踏集团也已成为具有现代化治理结构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公众公司。

采访团参观利朗集团天然纤维织造工艺室 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