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尹力赴宁德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2-08-13 08:01:06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原标题: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尹力赴宁德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东南网8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尹力赴宁德市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在听取宁德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省委第一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尹力指出,近年来,宁德实现了脱贫攻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充满生机活力,是展示我国脱贫攻坚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推动发展的生动例证。做好宁德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发挥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个优势,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亲清政商关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扎实推进抓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打响“宁德服务”品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反腐败工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尹力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发挥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进一步夯实产业根基,提升发展质量,巩固上升势头,不断取得更大成绩。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效果。要系统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农业,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及信访维稳、基层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尹力说,历史文化遗产承载文明、传承文化,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财富。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健全防范安全风险长效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法治保障,切实把各类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让历史文化遗产世代相传。

在宁德期间,尹力来到寿宁县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扎实实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聚焦群众关切,依法依规、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尹力一行还前往寿宁县下党乡,深入杨溪头村现场察看省道S207线闽浙界至下党段公路工程建设进展;在下党村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产业致富带头人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党员带头提高能力素质、领办产业项目、联户帮扶带富等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