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人口贩卖案延烧 民进党当局施政无能点燃民怨烽火

2022-08-19 17:52:27 陈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静

连日来,大批台湾青年被“高薪”诱至柬埔寨“打黑工”、遭虐待的新闻在岛内引起广泛关注。舆论一方面质疑民进党当局对失联者处境无动于衷,另一方面严肃讨论恶化的失业及通膨问题是否已导致一些青年走投无路。蔡当局近年一再宣称,“台湾经济是二十年来最好”,“有‘政府’、会做事”,“超前部署”;但一遇到真实硬仗,这些口号都瞬间变成泡沫。

根据“主计处”最新统计,今年5月份,全台平均失业率为3.68%,其中15-24岁者失业率达11.78%,20-24岁者失业率更高达12.16%,等同平均每8位青年中,就有一位处于失业状态,这样的情况未来将会愈加严重。3月21日赖清德在大学演讲,问学生“未来要做什么”时,竟有41%的学生选择当“躺平族”,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怠惰,青年就业环境已经变得更严峻,之前是低薪,现在年轻世代是连就业机会都没有。

观察这波柬埔寨、缅甸的诈骗及人口贩运事件,受害者主要是台湾社会底层的青年或失业中年。他们多半在岛内找不到工作,有些人背负着家中债务,或积欠地下钱庄高利贷,在诈骗集团的“高薪骗术”诱惑下,以为前往台当局鼓吹的“新南向”国家即可一圆淘金美梦。更悲惨的是,不少台湾少数民族的年轻人经由口耳相传,一个拉一个沦为诈骗集团的猎物。他们到了当地,才发现从事的是诈骗工作,除行动遭到控制,凌虐、性侵、摘除器官等骇人听闻事件层出不穷。

对于此事,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表示,只有120人失联。此话一出再次引爆台湾舆论,除了台北市长柯文哲痛批“到底有没有把人命当人命”,砲轰即使是120几个,死了就算了?更有大批网友开呛,其中有人直言“蔡当局相当漏气”。

回看蔡英文当局的所谓“新南向政策”从2017年推行至今,总共已花了250亿元新台币,却始终没看到绩效,难道让民众在东南亚受苦受难,就是蔡英文新南向的6年成绩?如今年轻人如俎上肉任人宰割,民进党当局却束手无策,只能要求警察在机场举牌提醒、播教育视频。受害者家属求助无门,只好找民意代表甚至黑帮营救。如果人人都能安居乐业,谁想冒险远走他乡?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怎会想去柬埔寨淘金?

除了岛内靠嘴施政外,近期在两岸关系处理上,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己一党之政治私利,推动、配合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挟洋自重挑衅大陆,站在中华民族的对立面,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岛内民众对其一味“亲美反中”、导致两岸关系渐行渐远的做法深感焦虑。

低薪、高通胀加上两岸关系紧张,岛内民众的日子越来越难过,在民进党当局长于“表面功夫”,实际毫无作为的施政下,据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较上月下挫7个百分点。年底“九合一”选举在即,曾在选举时高喊“绿色执政,品质保证”的民进党,如今却让台湾民生、民主、法治状况一再恶化,只能靠“反中”“抗中”炒作民粹骗票。面对如此政党,台湾民众应该擦亮眼睛,想清楚自己手里的票究竟应该投给谁!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