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银牌

2022-08-23 19:4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8月20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天津举行,本届大赛共产生15金15银15铜。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陈森、刘青山同学(指导教师:黄伟)与来自印尼STEKOM大学的Azka Nanya Amanta、Syawaludin Subekti同学(指导教师:严钦)“手拉手”组队参加云计算赛项比拼,从千名中外选手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为福建省争得一枚银牌并获得奖金3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520.jpg

黄伟(指导老师)、陈森、刘青山、严钦(印尼指导老师)

据悉,云计算赛项涉及私有云、容器云、混合云等内容,考察范围广、题量大、时间长、技术新。陈森、刘青山同学从大一开始就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在专业老师和企业导师的联合指导下,超前学习云计算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增强团队分工默契,不断提升项目实战能力。入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两年来,两位同学组队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云计算赛项比赛中斩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为此次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摘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回首与国外选手一同备战的日子,陈森同学记忆犹新:因为时差和生活习惯的差异,我们与国外参赛选手通过远程视频共同开展训练经常要到深夜,老师们也舍弃了休息时间陪着我们,及时帮助我们解决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与我们一同探讨解决方案。“青春就要闪闪发光!虽然过程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波折,但我们坚持下来了,坚持就是胜利!”刘青山同学说。

微信图片_20220823161542.jpg

陈森、刘青山同学获得的银牌 学校供图

2022年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世校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借助职业院校国际合作项目,面向世界广泛邀请国外院校参赛,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等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近300所学校、1000多位选手参赛,成为目前参赛国家数量最多的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赛以“技炫青春 能创未来”为主题,创新理念,建立健全联动协同机制,着力打造更多元、更创新、更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级赛事。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