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收官 获奖者可申报“省五一先锋号”等称号

2022-08-24 21:0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冯川叶

微信图片_20220824210406.jpg

“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8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马伊骅 冯川叶)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8月23—24日,“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岩古田举办。

此次竞赛由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龙岩市卫健委、福建省职控中心承办,福建省直机关工会、福建共益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德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笔试、现场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三个方面,采用组队的方式进行。每支队伍包含领队、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一线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人员、职业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放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各1名。省级决赛共有12支队伍组成,分别为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各1支代表队,福建省职控中心1支代表队,协办单位1支代表队。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福建省近几年在职业健康领域首次举办规格最高、发动最广泛、影响最大的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改善劳动者工作环境条件。“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激发我们继续努力学习职业健康工作知识。”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来自福州代表队的选手郑瑞德说。

记者了解到,大赛获一等奖的单位和一、二等奖的个人可以向总工会申报“省五一先锋号”、“省五一劳动奖章”、“金牌工匠”等称号。通过竞赛,职业健康专业技术服务的专业特色得到充分展现,一批理论功底扎实、职业健康管理规范、现场技能操作熟练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标兵,有效激发了全省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劳动者、职业健康专业技术人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通过竞赛,使用人单位和全社会职业病防治意识得到了提高,从而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升劳动者职业健康素养;通过竞赛,激励全省职业健康技术机构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提升职业健康技术机构服务技能,更好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

“福建共益杯”全省职业健康技能竞赛现场(东南网记者 马伊骅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