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羽毛球世锦赛:黄东萍韩悦齐奏凯 赵俊鹏力克李梓嘉

2022-08-26 09:0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肖榕

  25日,王懿律/黄东萍(右)在比赛中。新华社

  25日,赵俊鹏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25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来自福建的黄东萍和韩悦分别在混双、女单项目中战胜对手,闯入八强。

在混双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继续发力,以21∶16和21∶14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印尼强档里瓦尔迪/门塔里,晋级下一轮。对于本场比赛的发挥,黄东萍表示满意,“经过前两场比赛,对场馆适应得比较好,今天整场比赛的针对性也很强”。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黄鸭”组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时隔一年故地重游,黄东萍认为,“之前的比赛都过去了,一切要重新开始”。

本赛季,由于两人受各自伤病困扰,“黄鸭”组合的战绩起起伏伏。对此,王懿律表示,目前身体依然不在最佳状态,但既然来参加世锦赛就要尽力克服困难。

四分之一决赛中,“黄鸭”组合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韩国名将徐承宰/蔡侑玎。双方此前5次交手,“黄鸭”组合4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王懿律表示,之前也输过这对韩国组合,再次交手还是要“投入到比赛中,不要考虑太多”。

混双头号种子、“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1∶9、19∶21和21∶19险胜泰国组合苏帕克/苏皮萨拉,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

中国队出战女单比赛的4名选手中,来自福建漳州的韩悦是唯一的非种子。她以2∶0淘汰赛会11号种子、队友王祉怡。在这场“中国德比”中,韩悦始终控制着比赛局势,首局4∶4之后,她就牢牢保持比分领先,以21∶11先下一城。易边再战,韩悦越战越勇,多次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她一度连得8分,最终以21∶13锁定胜局。

赛后韩悦表示,能够晋级是因为自己心态比较好,保持了耐心,而王祉怡的失误有点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韩悦也曾晋级女单八强,可惜之后败给队友何冰娇。如今她有机会挑战新高,下一轮对手是来自韩国的3号种子安洗莹,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6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韩悦以2∶1击败对手,终结了对安洗莹三连败的记录。

展望八强赛,韩悦说:“以前和她多次交手,只赢过一次。她是相持能力很强的选手,我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全力冲击对方。”

奥运冠军陈雨菲当天与泰国选手李美妙苦战三局,以2∶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将与加拿大选手李文珊争夺半决赛资格,后者2∶1战胜泰国名将因达农。何冰娇与西班牙名将马林打满三局,在决胜局20∶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6分逆转,遗憾出局。

中国两对女双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和张殊贤/郑雨当天轻取各自对手,晋级八强。杜玥/李汶妹则以0∶2不敌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无缘八强。

男单方面,赵俊鹏以2∶1挑落马来西亚队夺冠热门、5号种子李梓嘉,爆出当天比赛一大冷门。石宇奇在决胜局18∶15领先后遭印尼名将金廷连得6分逆转,在与对手的交锋中首尝败绩。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