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平潭:“风沙海石”塑造的浪漫风情

2022-08-26 09:02: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游庆辉

  凭借良好的沙滩、风力条件,近年来,平潭连续举办多项国际性风筝冲浪赛事。

东南网8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念望舒 江信恒 文/图)19日傍晚,来自贵州的黄小姐和伙伴各骑一辆共享电动自行车,游行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北部生态廊道,一路上观山望海,迷人的滨海风光一览无余,成片的风车田梦幻而浪漫,让人沉醉。

夏日的北港村,游客如织。在“风中旅行”文创工坊区,小游客动手制作贝壳风铃;石头会唱歌咖啡厅,游客们仔细端详冰箱贴、明信片和钥匙扣等商家独立设计的文创产品,欣赏上面的平潭元素……古村落中曾年久失修、只余残垣断壁的一座座古厝老宅,乘着文创东风,转变为风貌传统、功能现代、充满乡村文化振兴气息的咖啡屋、画舍、特色民宿。北港村一跃成为游客领略两岸文创的首选之地。

平潭的旅游体验越来越丰富。在海上乘风破浪,体验帆船出海、海上环岛游;在海坛古城参加“泼海啤酒节”,看嘉年华表演;在北港村民宿品尝香浓的咖啡,欣赏落日下的渔港美景;在长江澳风车下,拍下美丽晚霞……

近年来,围绕“风骑云泳”主题,平潭持续打造国际风筝冲浪赛、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国际信鸽竞技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公开海域游泳竞技赛、全国棒垒球赛等六大体育品牌赛事。尤其每年夏季,凭借良好的沙滩、风力条件,平潭连续举办国际风筝冲浪赛事,国内外高手齐聚平潭,追风逐浪,驰骋蓝天,感受滨海运动的无限魅力。

此前,交通运输部推选5条农村公路为2020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平潭北部生态廊道Y049”赫然在列。全长近33公里的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平潭岛北端最美海景,两年来吸引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打造最美环岛路、贯通景区道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建成投用,近年来平潭在旅游交通出行设施上持续优化。除了发达的城际公交网络外,共享汽车、共享电动车等出行工具逐步普及,创新和丰富“慢行游”旅游供给,不断提升平潭旅游的独特吸引力。

这十年来,平潭游客接待量逐年提升。从2010年游客年接待量52.72万人次到2016年突破289.5万人次,平潭用了6年;从2016年游客年接待量翻五倍(相比2010年)到2019年翻十倍(相比2010年),平潭用了3年。今年上半年,平潭旅游总接待人数325.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04亿元。

如今,平潭围绕着“风、沙、海、石”主题,规划建设众多相关的亮点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平潭蓝”国际品牌。等到2025年,将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届时,升级版的平潭必将风情万种,成为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