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负面风波连环爆 民进党当局莫要再把说谎当习惯

2022-08-29 15:21:03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黄丽红

近日,据台媒报道,台湾民众被诱骗到柬埔寨打工诈骗频传,有媒体披露警方“潜在被害人列表”,4758名台湾民众赴柬埔寨已逾千人失联,打脸民进党当局仅有几百人报案说词。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竞选办公室副发言人田方伦27日狠批民进党把说谎当成习惯,呼吁民进党当局应当尽快公布真相,勿再以鸵鸟心态玩数字游戏,粉饰太平。

根据吹哨者近日向媒体透露的资料直接显示,一份“潜在人口贩运被害人访查情形陈报表”早就在警方手中,其中信息相当完整,包含姓名、生日、户籍地址、护照号码、出境日期、出境班机、上次出境日期、上次出境班机、是否前往访查、访查次数以及备注等。资料中也显示统计至8月中,赴柬国的共4758人,失联1299人,已报案100余人,不报案但认定有危险116人,访查未遇更高达500余人。

今吹哨者愿意把实际掌握的数据提供出来,除了狠狠打脸一票帮民进党当局擦脂抹粉之流,更是希望透过此次吹哨,点醒主管机关,将工作重点放在防范、倡导以及营救,而不是在办公室内进行数字美化工作,对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完全没意义。

针对此事件,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发布题为《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的一封信后,陆续收到十数份台湾同胞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来的求助信息,其中绝大多数系被逼从事网赌电诈活动,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联等情况。中国驻柬使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

面对大陆及时对在柬台胞伸出的援手,台当局26日却表示此事不会“让渡”给他人代劳。此举引发岛内民众愤怒,大量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表留言痛批民进党当局:“没能力救人也不让有能力的救。”“自己救不了人,人民找大陆求救,还要骂人摆谱?丢脸。”“自己无能,还不愿意别人获救,民进党搞政治搞成这样,完全没有人性。”“早看破他们执政的能耐,一张嘴巴拉巴拉胡乱骗,撒钱捞钱。”

对于民进党当局这番操作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言,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维护正当权益的呼声态度消极,甚至企图编造谎言、甩锅大陆,充分暴露他们不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动对立、欺骗民众的一贯伎俩。

缺电是剩不够、走私是超买、疫情盖牌是校正回归、不是强迫买农产品是恳求,一直以来,蔡英文和民进党都把黑箱跟说谎当成习惯。回看蔡英文六年前首度上任时,对台湾年轻人许下的“美丽承诺”,如今民进党当局却负面风波连环爆,从疫苗合约被涂黑、林智坚论文门遭“双杀”、到频发的柬埔寨诈骗案、再到强推所谓“数位中介服务法”,一桩桩一件件都让岛内年轻族群和舆论炸锅,尤其被诈骗到柬埔寨的台青的遭遇,更是戳破了蔡英文的美丽谎言。

民进党派系平日只顾忙着争权夺位,根本不关心社会民生问题,类似台湾年轻人大量被骗去柬埔寨诈财,却只会推锅,面对问题就是不承认、不改过,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玩玩文字游戏,等风头过了就没事。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日益临近,如果民众不教训民进党,那台湾社会还有没有公理跟是非?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海峡新干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