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初见最美校园 打开最美童年 福州小学迎来一年级新生

2022-08-30 21:41: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东南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整洁的校园,萌娃们喧闹而来,稚嫩的脸庞,溢满无限的期待。各校是如何帮助孩子们开启小学生涯的美好篇章的呢?近日,记者走进福州部分学校见证学校为新生们举行的多彩开学仪式。

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市林则徐小学):“遇见榜样预见未来”

IMG_20220830_181101.jpg.jpg

进入小学校园,同学们为成为小学生高兴不已。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8月30日下午,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福州市林则徐小学)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暖心又励志的开学仪式。同学们刚刚走进校园,首先遇见了可爱的校领导和老师们,同学们从校领导、老师和学长们手上接过《入学宝典》绘本手册。该手册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告知同学们进入小学后要学会倾听、懂得表达、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830201621.jpg

校领导为一年级新生送上《入学宝典》等礼物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随后,同学们通过校史展板打卡拍照认识了自己的学校,感受到了悠悠校史的百年芳华。学校在“承扬林公志,风华则徐人”办学理念的引领下,以“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为校训,以“培养有气度、有见识、会创新、有作为,具有林则徐精神的现代公民”为培养目标,培养出林海青、王海舟等多位院士、围棋世界冠军等许许多多莘莘学子,他们在各自领域绽放光彩,成为国之栋梁。同学们纷纷举起理想牌立志将来像优秀校友一样成为围棋冠军、武术冠军、中科院院士、全国创意大赛冠军、人民警察、导弹研究员、航天员……同学们还一起观看快闪表演《则小欢迎你》,了解学校课程融合成果。

IMG_20220830_181612.jpg.jpg

同学举起理想牌,立志向优秀校友学习。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在各个教室里,校领导和班主任们为学生佩戴校徽,随着校歌的响起,现场庄严有仪式感;接着,孩子们从教室墙面上摘取小卡片,包含三坊七巷里的名人、学校的走学制课程、我们的节日、学校曾经使用过的校名、小学生的行为习惯,正确粘贴到任务卡上,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同学进一步了解了学校。

IMG_20220830_183053.jpg.jpg

老师为同学们佩戴上校徽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活动的最后,开展班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从物品准备、作息时间、接送安排、班级日常事务、心理准备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家校携手,为一年级小同学适应校园生活助力!

福州市高湖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星火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20830163625.jpg

 高湖小主人,争做星火好少年。 学校供图

30日,福州市高湖小学迎新活动围绕“高湖小主人,星火好少年”的立意展开。高湖小学的前身茭湖小学是上世纪福州地下党活动基地,如今学校以“高湖小主人,星火好少年”为德育特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高湖小学的全体师生依托学校革命历史,继承红色传统,奋发拼搏,传承红色基因。每一个学生,都是高湖的小主人,每一个小主人的身上都有赓续红色基因的使命。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点朱砂明心智、“小主人”抽盲卡、观摩德育活动展示、写“人”字学做人、观看民俗舞龙表演、小主人签名墙。

微信图片_20220830170840.jpg

点朱砂明心智 学校供图

现场,少年的活力和热情让整个校园洋溢着新的希望。学校希望同学们元气满满,扬帆起航!希望“小主人”能焕发出“大力量”,每一位孩子们都成为学业、班务、校务的深度参与者,为班级、校园增添生机活力,继而让每一位孩子、每一个家庭对这个城市、红色文化有深刻的归属感、使命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