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刷屏了!央媒集体聚焦十年来福建发展成就

2022-08-31 23:02:48 作者: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李雅兰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回答有关提问。

8月3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媒体纷纷聚焦“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多形式报道十年来福建取得的成就,来看详情——

人民日报

8月31日,人民日报刊发《奋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从“创新驱动 协调发展”“绿色生态 共享福祉”“开放合作 融合共赢”等三个方面聚焦十年来福建发展取得的成就。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1日 第02版)

点击查看原文

新华社

8月31日,新华社发布《中国这十年丨福建:跨越发展谱新篇》长图,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点击查看原文

央视《新闻联播》

8月31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以《福建:高质量发展谱新篇》为题播发报道,聚焦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1%,2021年达4.88万亿元;十年来,全省研发投入增长2.1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4.8倍;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9.4%提高至15.3%;目前,福建超千亿产业集群已有21个。

十年来,福建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8.5%,2021年达到40659元。生态省建设持续深化,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十年下降了30.8%,森林覆盖率目前已达66.8%。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2021年,福建进出口总额达1.84万亿元,比2012年增长87.4%。

点击查看原文

光明日报

8月31日,光明日报刊发《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报道提到:尹力书记从7个方面介绍了十年来福建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十年来,福建坚持创新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十年来,福建坚持协调发展,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均衡。十年来,福建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省建设持续深化。十年来,福建坚持开放发展,合作领域广泛深入。十年来,福建坚持共享发展,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十年来,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十年来,福建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光明日报》(2022年08月31日03版)

点击查看原文

经济日报

8月31日,经济日报刊发《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关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其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8.1%;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连跨3个千亿元台阶,年均增长7.4%。


《经济日报》( 2022年08月31日03版)

点击查看原文

中新社

8月30日-31日,中新社推出多篇“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报道,包括《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台阶》《侨资投资福建“力度不减” 逾7000家侨企投资360亿美元》《福建生态文明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森林覆盖率43年全国第一》《民营经济成福建科技创新重要载体》《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


《福建生态文明指数位居全国前列 森林覆盖率43年全国第一》一文聚焦福建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路径所取得的新成效。

点击查看原文

《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一文关注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十年来闽台贸易额达7000多亿元。

点击查看原文

新福建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