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赵龙赴泉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22-08-31 23:0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赵龙赴泉州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林宇熙)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赴泉州市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参加。

赵龙听取了泉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和省委第二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对泉州市去年以来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泉州市认真严肃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赵龙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前瞻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

赵龙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一刻不放松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压力层层传导到末端、责任层层压实到基层;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赵龙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保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创造一流业绩,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拼劲闯劲不服输劲,大力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发扬“爱拼才会赢、输人不输阵、输赢笑笑”的精神特质,跳出泉州看泉州,对标先进地区,用好重大机遇,继续当好福建发展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和企业要相向而行、共同发力,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高起点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收入等短板;要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深化推广“近邻”党建模式,做到平时苦练内功、“无事不扰”,急时快速反应、“有事登门”,让治理能力深达每个基层、每个角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